长安销量大降18.96% SUV全线下滑CS55跌39.46%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就遭遇“寒流”,进入2019年市场情况仍未好转,长安汽车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2019年1-2月长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04万辆,同比下滑18.96%,旗下CS15、CS35、CS55、CS75以及CS95五款SUV销量全面下跌,其中CS55跌幅达到39.46%。

长安汽车销量降19 SUV全线下滑/最高跌73.16-图1

长安1-2月销量大降18.96 CS55降幅39.46-图1

SUV车型销量乏力

2016年长安乘用车仍是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但在2017、2018年连续下滑,已经被吉利长城超越。从销量数据上来看,CS35、CS55和CS75是长安汽车的销量主力,但这三款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此前单月销量能接近3万的CS75,前两个月只售出2.74万辆。长安乘用车以SUV为主要发力方向,但现在已经没有一款足以支撑起销量大旗的爆款车型

长安汽车销量降19 SUV全线下滑/最高跌73.16-图3

长安汽车销量降19 SUV全线下滑/最高跌73.16-图4

对于CS75来说,曾经SUV销量前三甲的光芒早已不再,传祺GS4荣威RX5以及吉利博越的迅速崛起,改变了消费者对于10万元级紧凑SUV的认知。外部市场环境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就是“自家兄弟”的内斗,尤其是长安CS55。CS75和CS55 1.5T车型售价基本重叠,两款车的优势相互蚕食。长安乘用车将在4月上市定位更高的CS75 PLUS,整体变得更加年轻化、运动化,而该车也是品牌能否成功“逆袭”的关键产品。

长安汽车销量降19 SUV全线下滑/最高跌73.16-图5

长安汽车销量降19 SUV全线下滑/最高跌73.16-图6

长安汽车销量降19 SUV全线下滑/最高跌73.16-图7

在CS55和CS75销量疲软后,CS35系列已经成为了长安SUV系列的“顶梁柱”。尤其在CS35 PLUS上市之初,整体销量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今年1-2月累计销量为3万辆,但也呈现下降趋势,同比降低3.35%,整体表现不及宝骏510以及吉利缤越等同级车型。

轿车数量多 缺乏爆款车型

长安乘用车官网目前有9款轿车产品在售,但根据销量数据显示,1-2月没有一款车型能够突破万辆。曾经的销量支柱逸动系列,在去年3月进行换代,但上一代车型生命周期达到6年,期间国内轿车市场飞速发展。以吉利、奇瑞为首的主打精品车型的企业已经改变了市场走向,并且合资企业也开始触及这一领域。

长安汽车销量降19 SUV全线下滑/最高跌73.16-图8

换代后的逸动系列虽然有了较大提升,但已经落后市场一步。此外,尝试打入中端轿车市场的睿骋CC,1-2月销量不足3千辆,同比大幅下滑69%。在主打“年轻化”、“特色化”的大环境下,睿骋CC没有明显的产品特性,所搭载的1.5T动力在同级别中处于中等水准,也难受到市场的青睐。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