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PTA平台 新揽胜极光率先使用 航天级制造精度

目前路虎已经形成了三条鲜明的产品线,以路虎揽胜为代表的越级豪华“揽胜家族”;以发现5为代表的豪华SUV“发现家族”,以及更专业硬派的“卫士”车系。日前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 市场及产品营销执行副总裁胡波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2019年值得中国消费者期待的是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上市,以及年底路虎卫士的回归预热。

捷豹路虎打造MLA/PTA平台 全系车型将升级换代 -图1

1.累计投入超过200亿欧元 “自产机芯“值得期待

在脱离福特体系后,路虎及捷豹品牌持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在过去8年间路虎捷豹已经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超过200亿英镑,用于开发适用于未来电气化、智能化和环保需求的车型

捷豹路虎打造MLA/PTA平台 全系车型将升级换代-图1

以全新一代揽胜极光为例,其99.9%的部件均为重新设计仅有车门铰链部分与上一代车型相同。全新揽胜极光采用路虎捷豹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制造,这是这平台的第一款量产车型,该平台后续还将生产多款路虎及捷豹车型,并能够灵活搭配48V轻混、插混及电驱动动力总成具高度的灵活性,与奔驰的MFA平台、宝马CLAR平台相比更新、更具有可拓展性。

捷豹路虎打造MLA/PTA平台 全系车型将升级换代 -图3

在车型平台之外,未来路虎捷豹也将在内燃机技术方面得到显著提升,Ingenium系列发动机具备六缸、四缸、三缸3大系列,且均为路虎捷豹自主开发,这就如同传统瑞士钟表品牌,正是因为自产、自主开发“机芯”的能力才能够在顶级钟表品牌中立足。

2.新一代发现神行之后,路虎迎来产品大年

捷豹路虎打造MLA/PTA平台 全系车型将升级换代-图1

近年来路虎捷豹在华发展十分迅速,成为销量高增速的豪华品牌之一,中国在路虎捷豹全球战略地位不断提升。在2019年新车型方面,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即将在4月14日上海举办的捷豹路虎品牌之夜现场亮相,此外路虎还将在中国亮相和投放另外两款重磅车型,分别是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和中期改款发现神行。“今年路虎捷豹的全系产品都会有年型款的更新,而值得期待的还是新一代揽胜极光的中国首发”胡波表示。

捷豹路虎打造MLA/PTA平台 全系车型将升级换代 -图5

全新一代揽胜极光与第一代车型相比得到了脱胎换骨的革新,PTA平台架构下该车的制造精度已经堪称航空级水平,例如车身覆盖件的间隙减少了42%但在恶略路况下整车NVH却大幅提高,白车身由钢、铝材料组成并在制造过程中由激光焊接技术完成侧围、顶部的焊接整车刚性得到提升,在大灯与发动机罩处的接缝甚至只有1mm。

捷豹路虎打造MLA/PTA平台 全系车型将升级换代 -图6

2.0T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可以在17公里/小时时速下实现发动机停止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249马力与350牛米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加上48V轻混系统又可以提供140牛米的扭矩,实现更强的动力表现。

捷豹路虎打造MLA/PTA平台 全系车型将升级换代 -图7

在第二代揽胜极光上面最值得注意的变化是,搭载了路虎世界首创的ClearSight Ground View全地形透视技术,在处理不平坦的地形时,可在车辆下方提供更大的可视性。此外极光引入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针对不同的地形和驾驶环境,提供6+1种驾驶模式,在自动模式下系统会根据实际情况自动匹配最佳地形模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