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

笔者于近日通过数据和采访深入浅出的了解贵州皮卡市场的情况,了解到在一线皮卡市场,用户的真实购买需求也许是和销量数据有不同的。

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图1

2015年—2017年间,贵州省的皮卡销量呈连续上涨的趋势,2017年全省皮卡终端销量为20173辆。2018年是贵州省在近4年皮卡终端销量的首次下滑。虽然下滑,2018年贵州省皮卡终端销量仍然为17635辆,在全国排名为第5名,省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4.94%。可以说贵州皮卡市场是典型的一线皮卡市场,反映着一定皮卡市场的表现和需求。

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图2

据笔者调查,在贵州市场大部分用户更加信任江西五十铃品牌。2018年贵州省市场的终端销量最能说明这一点,2000辆以上的品牌共有3个,分别为:江铃长城、江西五十铃。作为2013年新晋的皮卡车企,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实属不易。

日系柴油车为什么深入人心?

为什么如此信任江西五十铃呢?这主要是源于五十铃早年在货车领域的出色口碑,尤其在广东所处的华南地区,由于该地区开放早,五十铃品牌的柴油货车进入市场占得先机,品牌形象深入人心,结实耐用的品质受到许多企业主的青睐,优秀的口碑口口相传。不止是五十铃,其它以高可靠性起家的日系品牌皮卡均深入人心。

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图3

贵州省在地理区位上与广东所处的华南地区相接壤,贵州当地许多青年创业者早年都在广东打拼生活,自然耳濡目染五十铃等日系品牌产品的高超品质,当这批人回乡创业,需要购买人生的第一辆皮卡时,自然会将目光投向五十铃等日系品牌的产品。

由于历史政策等原因,目前能选择的主流日系皮卡厂商只有两家,除了江西五十铃外,另外一家是郑州日产,郑州日产在全国各地同样名声大躁,从最早的D22再到后来的帕拉丁,郑州日产一直是国内越野车的代名词之一,也正是由于其出色的产品力,郑州日产也受到行业用户的追捧,比如,电力、邮政、法院、城管、警察等,这些行业用户用车条件更加苛刻艰苦,也从侧面证明了车辆出色的性能和高可靠性。

为什么日系合资品牌品质好?

对于日系合资皮卡产品来说,他们对品质的要求精益求精,颇具匠心精神,绝对不会做省成本,降低产品耐久度的事情。在日系合资企业里,日本人主要负责整车技术,他们品控严格,不会做砸掉“日系皮实耐用”招牌的事。

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图5

前几年流行的工匠精神其实就是日系合资皮卡造车理念的缩影,工匠精神可以理解为对一件事致力完美,倾其一生做好一件事,去造车,去造好车。

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图1

日系合资皮卡品牌能保持工匠精神,使企业在资本社会的大潮中,不被单纯的利益迷惑,制造适合消费者,服务消费者的产品,并在工业化和工匠精神找到平衡,生产出质优价廉的产品。

两种人生,两种态度

像笔者在贵州的朋友小谢,早年进入瓷砖行业,在佛山给别人打工,现在小谢回到贵州老家开店做瓷砖生意。当我问他会选择什么品牌的皮卡时,他毫不犹豫的告诉我“郑州日产”或者“江西五十铃”品牌的皮卡是他的首选。他觉得自己做生意最看重的是可靠性和实用性,这两个日系合资品牌最适合他。

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图4

而笔者的另一位朋友小张却不这么看,在建材行业刚起步的他同样需要皮卡通勤、上工地,他认为皮卡首先要耐用,其次是性价比高,郑州日产锐骐6这类合资自主品牌是他的首选,既有合资的品质,又有自主的价格优势。他认为合资品牌虽然质量好,但是价格高,贵出的2—3万元实际上是品牌授权和使用费,而合资自主品牌省去了这部分无畏的花销。也就是说,自己花了自主的价钱买了不挂进口品牌标志的合资品质车。

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图8

其实同平台换标这件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同为日产纳瓦拉平台的奔驰X、纳瓦拉、锐骐6三款车就分别主打三个价位的不同市场,但是实际上三车只是定位不同,许多供应商都是相同的,并能共线生产。在国内,换上了东风标志的锐骐6作为合资自主品牌更接地气,更能满足那些对品质有要求,同时追求高性价比的用户。

合资价格高合资自主却能省2-3万玄机何在-图9

对于小谢和小张的选择,并没有对或错,都是基于两个人的个性选择。以笔者来看,小张的选择更加务实一点,也更符合他自己的购车需求和预算。像郑州日产锐骐6这类车型的推出正是瞄准了这类用户的需求,用合资品质、自主价格说话,提供消费者最优的选择。

锐骐6
锐骐6 网友评分 : 4.84
参考价 : 9.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2.69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