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达品牌迎中国首秀!直击年轻用户消费痛点

网红城市成都,一个向来不缺乏话题性的城市,火锅、川麻、春熙路……成都总是隔三差五地被网友“安利”一番。3月22日,一场以“承非凡,启新境”为主题的JETTA品牌发布会,再次让人们把目光聚焦在成都身上,“传承非凡成就、开启品牌新境”像极了这座将历史积淀与青春时尚完美融合的城市的气质。

继2月26日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集团总部亮相后,大众品牌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子品牌,一汽-大众生产、销售的第三品牌——JETTA品牌正式发布,而一同亮相的还有品牌旗下三款造型极具辨识度的产品,三厢轿车VA3、A级SUV VS5以及A+级SUV VS7

直击年轻用户消费痛点 大众捷达品牌迎中国首秀-图1

JETTA品牌“锁定”年轻消费群体

捷达,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至今,这款累计销量超过400万辆的产品承载了太多消费者的汽车梦,也成了大多数80,90后儿时印象中的第一款车。

如今,随着JETTA品牌正式发布,这款大众经典车型“正式”蜕变为独立品牌。当然,作为一个脱胎于大众的子品牌,JETTA品牌延续了纯正德系品牌的基因,通过全新的设计,先进的技术,更多样性的车型选择,让更多消费者开启年轻个性化的生活方式。

直击年轻用户消费痛点 大众捷达品牌迎中国首秀-图2

“一汽-大众28年来不断积淀和强化的体系能力,将全面推动JETTA品牌快速发展,从多层面入手、倾注多方资源,为JETTA品牌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活动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

单一产品到“大众品牌友商”的角色转换看似有些不可思议,但其背后的逻辑却并不难理解。作为一个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品牌,我们不妨先了解下JETTA品牌的用户画像。JETTA品牌用户的年龄介于25-35岁之间,主要生活在二、三和四线城市,这一首购用户群理解并看重价值,同时重视高品质及背后的品牌传承。

直击年轻用户消费痛点 大众捷达品牌迎中国首秀-图3

和更注重性价比的70,80后相比,这些生长在互联网时代的90后在消费观念上已经开始出现明显分化:注重颜值,对产品造型设计极为挑剔;追求个性化,乐于尝试新生事物;对于车载智能网联等有较高的需求。《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消费报告》中指出:2018年新车购买人群中,90后占到26%。而2016年这一比例还不足20%,可以预见随着时间推移这一比例将越来越高。

与此同时,在汽车主力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的过程中,国内汽车市场结构也在持续优化升级。在这样两个大的背景下,捷达品牌的推出更像是一汽-大众顺势而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主动向年轻用户抛橄榄枝。而全新品牌LOGO中的“J”与大众经典“V ”型框架构成的流线型动感组合,则代表着捷达品牌面向未来、迎向发展前路的自信无畏。

纯正德系品质满足年轻用户需求

从现有产品规划看,JETTA品牌计划投放3款产品,包括三厢轿车VA3、A级SUV VS5、A+级SUV VS7。市场节奏方面,JETTA品牌首款产品最快将于第三季度上市。据悉,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原汁原味的德国品质和风格,满足年轻消费者对高颜值、高品质的产品诉求,JETTA品牌获得了足够多的资源倾斜。

大众捷达品牌迎中国首秀直击年轻用户消费痛点-图1

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德方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Martin Jahn)所言:“JETTA品牌的产品设计由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团队主导,这保证了其先进的设计和德国品质标准。整体设计在延续大众汽车精准之道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形成JETTA品牌标志性的特征。”

大众捷达品牌迎中国首秀直击年轻用户消费痛点-图1

大众捷达品牌迎中国首秀直击年轻用户消费痛点-图2

在众口难调的时代,JETTA品牌选择用年轻、个性化的设计语言迎合主流年轻人群审美,点阵式进气格栅、造型别致的LED日间行车灯等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与此同时,三款新车也采用了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及平台,其中即将于第三季度上市销售的VS5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

作为业界领先的车型平台,MQB的加持极大地保障了产品竞争力。以关乎乘坐舒适的轴距为例,“短悬长轴”设计理念让新车在现有的车身尺寸基础上,尽可能地实现轴距最大化,进而提升车内空间;与此同时,零部件通用率极高的MQB平台还可将一些高阶配置配备到到普通车型上。

创新营销提供更便捷的购车体验

在营销方面,JETTA品牌的核心是创新与互联网思维,围绕“客户为先”的理念,通过数字化用户体验,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加轻松和便利的服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董修惠表示:“JETTA品牌创新性地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消费者购车全过程,以触点互联网化、终端数字化和深度试驾三大亮点,为年轻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灵活便捷的购车体验。”

大众捷达品牌迎中国首秀直击年轻用户消费痛点-图1

兵马未动,渠道先行。实际上从去年开始,JETTA品牌销售渠道建设方面的工作就已经陆续展开。一汽-大众高效决策并快速构建遍及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实现对国内市场的高度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业内主流的4S店+卫星店模式。JETTA品牌经销网络将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作为补充,并结合移动网络的模式。和产品理念一样,JETTA品牌的销售网络也将充分体现品牌个性。以体验店为例,“探索之线”的设计理念,将融合高亮色彩,彰显年轻活力,带领用户完成“认识、探索、购买”的旅程。

售后方面,为进一步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提升售后服务质量。JETTA品牌还实现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现有服务体系的共享,这意味着捷达用户可以享受近千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经销商提供的高品质售后服务。

网友还看了
帝豪 帝豪 6.99万起 获取底价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