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声明”保时捷国产 单车销量5万辆即可

上汽集团声明保时捷国产 单车销量5万辆即可-图1

3月18日上汽集团发布的一则声明中提到:“上汽集团正在积极与大众汽车集团探讨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高端品牌等领域深化合作。”其中,“高端品牌”一说耐人寻味。众所周知,上汽集团此前就上汽奥迪合作事宜已经与大众集团达成一致,上汽奥迪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过程中。

若上汽与大众集团在高端品牌领域的合作只涉及奥迪,上汽集团大可在这份声明中明确指出奥迪品牌;但事实上,上汽集团在这份声明中的目标很明确,直指“高端品牌”。似乎,除了奥迪品牌,上汽集团还另有所指,这里人们难免会将目光扫向此前在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汽保时捷”一事。

上汽集团声明保时捷国产 单车销量5万辆即可-图1

巧合的是,在三天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保时捷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就是否计划在中国本土化生产问题,进行了回答“单个车型至少要达到年销量5万,5万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数字。”显然,就当前保时捷在华销售体量而言(作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8年中国市场累计销售80,100辆保时捷,其中Macan卡宴两款SUV年销量均达到3万辆左右),这是个有着实际意义的答复。

上汽集团声明保时捷国产 单车销量5万辆即可-图1

毕竟一年前,同样在保时捷财报年会期间,面对同样问题时,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用“未来,如果保时捷单一车型在华可年销超过10万辆,保时捷或许将考虑国产策略”的回复“敷衍”国内媒体。

而“单一车型国产达到5万辆”,一定程度上这一“新国产标准线”可视为保时捷高层内部就国产一事态度积极转变而提出的一个有着现实可行性的前提条件。毕竟以当前国内豪华市场的增长潜力而言,达到单车型5万辆只是个时间问题。

一方面,上汽集团就“高端品牌领域与大众集团展开深入合作”释放烟雾弹。而另一方面,保时捷又在释放着积极的信号。在如此相近的时间点,很难让人不把二者联想在一起,而一切都似乎指向一件事情,在未来的某个时间节点我们或许会看到保时捷在中国实现国产,而合作伙伴则是上汽集团。

Macan
Macan 网友评分 : 4.38
参考价 : 57.3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