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中国人对一件事的开端总是看的非常重要。皮卡市场也是如此,1月份的实销数据或多或少能折射出2019年市场的表现。据皮卡车市统计2019年1月皮卡市场实销数据,1月份终端上险总销量为38447辆,环比增长8.95%,同比增长高达24.74%。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

在品牌排名上,郑州日产以4104辆的成绩豪夺第三的名次,同比增长45.53%,环比增长1.61%,市场占有率达10.67%。一直以来,郑州日产都是国内皮卡市场的劲旅,2018年,郑州日产更是以34922辆的成绩夺得了全年实销销量第三的成绩,同比增长9.78%。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2

于2018年10月底上市的锐骐6,仅仅两个多月就售出1461辆,而2019年1月则又创下了1308辆的销售成绩。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3

此前,笔者在车型排行榜上曾分析,风骏7锐骐6和江淮帅铃T8都已经在1月超过同门师兄弟风骏6、锐骐和江淮帅铃T6。全新的平台、高端的配置和前沿的技术的全新车型都更贴合目前国内皮卡市场用户的需求和购买力,未来像这类有实力的中高端皮卡产品将会越来越受到皮卡用户的欢迎。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4

一,从车型

从车型上来看,2019年1月郑州日产三款皮卡产品纳瓦拉、锐骐6和锐骐在全国是非常均衡的态势,三者有各自所针对的客户群体。相较而言,纳瓦拉更占优势,也从侧面说明纳瓦拉作为合资产品的一面旗帜,其出色的产品力是郑州日产最有力的一张名片。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5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6

从驱动类型上来看,纳瓦拉四驱同样占优,说明对于购买纳瓦拉的大部分用户而言,“无四驱、不皮卡”的口号深入人心。锐骐6和锐骐也是如此,在同款车型下,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四驱车型。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7

   而在燃料类型上,纳瓦拉汽油更受欢迎,一方面是由于纳瓦拉没有柴油版车型,另一方面则是北京市场的出色表现带动了纳瓦拉汽油的销量。但是从锐骐6柴油版24%的市场占比可以看出,如果纳瓦拉有柴油版的话,纳瓦拉还将拥有更为出色的市场表现。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8

二,从地区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9

笔者细细整理全国31个省市地区后得知,郑州日产的主销区域在北京、广东、河南、四川和云南五地。尤其是在北京地区单月销量高达707辆。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0

   细分来看,华北市场纳瓦拉最受欢迎,尤其是北京市场极其明显,四驱车型是用户购车时的首选,可见买了纳瓦拉之后,四驱车型是大部分用户出去玩的首选。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1

   华东市场上,锐骐和锐骐6更受市场欢迎,对于经济、工商业发达的华东地区来说,经济型皮卡是用户的最实惠选择,锐骐正是这样的产品,多年来产品力经久不衰,性价比还高。华南市场和华东市场类似,但是两驱纳瓦拉在广东地区也颇受欢迎。华中市场则以河南市场最为抢眼,经济实惠的两驱锐骐备受欢迎。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2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3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4

   西北、西南和东北市场上,对皮卡的需求量更大,由于地形和地区特点来说,四驱皮卡理所当然成为了最优选择。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多山的云南、地形崎岖的新疆地区和多冰雪天气的东北地区购买均首选四驱车型。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5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6

三、北京市场

郑州日产在1月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与北京市场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北京市场销量郑州日产占终端销量的17.23%,为全国第一位。而在单车型纳瓦拉上,更是占到了35.22%。在北京买皮卡首选就是纳瓦拉,这主要是因为由于限柴政策,北京地区只能购买汽油皮卡,消费者的选择极少。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7

而目前北京买皮卡不摇号,而外地车牌未来又将面临更严格的管制,大部分北京地区消费者是为了解决通勤和出勤等问题,舒适、高端、更宜家的车型才是选购的重点,纳瓦拉这类中高端皮卡车型才如此受欢迎。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8

1月份,锐骐6两驱车型的销量同样耀眼,笔者分析这是纳瓦拉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对于部分需要买皮卡却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来说,锐骐6两驱版恰恰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不足10万元的售价就可以获得ABS、ESP、主副安全气囊和牵引力控制等一系列配置,同时,两驱对城市道路来说也完全够用也更节油。

纳瓦拉独占鳌头郑州日产1月终端销量分析-图19

正像笔者开篇所说的,郑州日产1月的销量正折射出未来一年的销量走势,未来郑州日产三款车型还将以出色的产品线分布,在皮卡市场取得更为全面的发展,无论是高端、中端,还是经济型皮卡市场上均能取得优秀的成绩,而北京市场也将会因为政策等原因在2019年为郑州日产的汽油车型贡献更多的销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