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别对待新能源皮卡 扩大新能源皮卡通行范围

日前被讨论得沸沸扬扬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 (2019年)》中,有三大政策对皮卡行业极为利好,包括:皮卡下乡享受补贴、国三车辆报废享受补贴、建议扩大皮卡解禁范围。

另外还值得皮卡行业欢呼鼓舞的是: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坚持扶优扶强的导向,将更多补贴用于支持综合性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鼓励发展高技术水平新能源汽车。落实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政策,提供通行便利,扩大通行范围。

以上信息告诉我们,国家鼓励新能源货车的发展,并建议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更重要的是,此次是首次建议实施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在未来有望实现扩大新能源货车通行范围,这样将会进一步优化新能源皮卡用户的用车环境,对广大的货运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

区别对待新能源皮卡 扩大新能源皮卡通行范围-图1

面对国内排放法规的不断升级,继国五排放之后,国六排放标准已经是逐渐来临,当前国内已有多个省份先后公布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节点。随着排放标准的升级,普通燃油型货车所面对的限制也越来越多。

区别对待新能源皮卡 扩大新能源皮卡通行范围-图2

区别对待新能源皮卡 扩大新能源皮卡通行范围-图3

目前,我国郑州市、西安市、深圳市等多地已经明确指出限制柴油货车在市中心范围内通行,此类政策的出现打击了无数的皮卡用户,甚至影响了以皮卡运输为营的个体户家庭,而依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未来或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出台限柴政策,燃油车辆的生存环境不容乐观。

面对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扶持,越来越多的皮卡企业推出相应的电动皮卡车型。纯电动皮卡普遍基于各皮卡企业的经济型皮卡改装而成,相比普通燃油型车型,纯电动皮卡具有高扭矩、用车成本低廉,实现狭义零排放的特点。目前市场中的新能源皮卡已经达到6—7款。不过,用户对纯电动皮卡的认知度上还有待提升,尤其是在用车过程中的续航、充电等问题。

区别对待新能源皮卡 扩大新能源皮卡通行范围-图4

目前,我国的新能源皮卡消费者大多数为电力、邮政、市政等部门,驾校、货拉拉、快狗打车以及快递公司等物流运输企业,只有少数的普通用户选择新能源皮卡。从另一方面说,目前国内新能源皮卡的发展仅为开端,并未全面爆发。

区别对待新能源皮卡 扩大新能源皮卡通行范围-图5

而本次国家发改委鼓励新能源货车的发展,并推行差别对待新能源货车的政策,无疑会促进国内新能源皮卡的发展,更加印证了新能源车型是国内汽车市场中发展的大趋势,惠及更多的皮卡用户。

区别对待新能源皮卡 扩大新能源皮卡通行范围-图6

我们要想真正摆脱排放升级的困扰,唯有放弃燃油车型,使用新能源汽车。同时我们期待扩大新能源货车通行范围的具体落实文件能够早日下发下来,另外,期待我国未来的新能源技术实现质的飞跃,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迎合时代需求、质量够硬的皮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