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

笔者曾经预测,在国六时代的大背景下,国内的两款大扭矩柴油机将会消失。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1

这将会是令许多皮卡越野爱好者伤心的消息,其实车友大可不必担心,虽然这两款发动机因为严苛的排放法规和升级难度将会消失,但是随着技术的升级,能够符合国六标准的大扭矩柴油发动机还会出现,而且还会刷新车友的认知。

近日,福特Ranger已经在欧洲、东南亚全线换装了2.0T的EcoBlue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并提供单涡轮和双涡轮两款,双涡轮版动力数据高达156kW/500N·m。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2

其实,从福特的换装发动机的这个动作,就可以窥得国际皮卡市场的趋势,小排量、大扭矩、清洁排放的柴油机将成主流,而今年国内皮卡市场也将迎来这样的变革。笔者从网友、车迷提供的信息以及自己猜测得出,未来国内皮卡市场将有望出现这三款重磅柴油机。(仅由笔者网络收集整理,具体消息还是以官方为准)

发动机:YS23DDTT(双涡轮)/YS23DDT(单涡轮)柴油机

最大扭矩:450N·m

出现车型郑州日产纳瓦拉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3

此前,郑州日产纳瓦拉只有汽油车型是许多车迷遗憾的一点,许多人都希望纳瓦拉在国内能有柴油车型的出现。其中,国外版纳瓦拉搭载的YS23和YD25都成了车迷争相猜测的对象。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4

其中,YS23最有可能在未来搭载,该发动机为雷诺M9T柴油机改进而来,单涡轮版动力数据为120kW/403N·m,双涡轮版动力数据为140kW/450N·m。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5

因为根据笔者搜集的网络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8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尔福联合开发的DDi23轻卡国六发动机成功完成了首次点火测试。而该款DDi23发动机就是引进雷诺发动机技术并进行改型的一款轻型4缸柴油发动机,排量为2.3L。资料还显示,未来这款发动机将主要应用于N1类的SUVN2类轻型卡车,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6

所以,笔者大胆猜测,郑州日产纳瓦拉的国六柴油版车型将极有可能搭载这款发动机。

发动机:D20柴油机

最大扭矩:480N·m

出现车型:上汽大通T60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7

今年1月15日,布局皮卡、SUV、MPV及房车等多种汽车品类的上汽大通公布了2019-2020年详细的产品规划。其中,上汽大通T60柴油版皮卡将换搭D20发动机。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8

因为D20柴油机此前从未有消息露出,所以引来了许多车迷猜测,笔者在搜集网络资料后发现,于2018年9月下线的上柴D20柴油机最有可能性,因为上柴的大股东正是上汽集团,而且该款发动机下线时,上汽集团和上汽大通的领导均有出席。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9

而且,笔者还搜索到消息显示“早于2016年10月的上柴2016年度第三次临时会议上,审议就通过了《关于高性能2.0T柴油机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建设高性能2.0T柴油机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65,000万元,上汽大通是公司配套客户之一。”种种现象都加大了这种可能性。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10

而且,上柴的吕伟副总经理兼任D20产能建设实施项目组组长,还曾表示:“2019年全面实施国6排放,最高功率高达160KW的双增压D20产品完全满足排放法规,同时适配5吨以下的轻卡,项目前景非常好”。

据网友猜测,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为480N▪m,但是有可能会出现高低功率版本。

发动机:2.0T EcoBlue柴油机

最大扭矩:500N·m

出现车型:福特Ranger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11

该款发动机就是笔者提到在欧洲和东南亚的福特Ranger上搭载的车型,未来福特Ranger如果继续在国内市场销售,那么换装这款发动机是必然的。除了国六的严苛标准外,国内的福特Ranger全部产自福特泰国工厂,随着泰国市场发动机的全面换装,为了节约成本,国内的福特Ranger也会换装该发动机。

2019年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三款500牛米级发动机-图12

通过笔者的总结来看,未来车迷完全不用担心大扭矩车型的消失,而且未来这些符合国六标准的发动机动辄500N·m的动力水平还将刷新国内皮卡产品的记录。

纳瓦拉
纳瓦拉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4.2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