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

JETOUR捷途奇瑞控股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主打“旅行+”细分市场,产品多针对二胎及多人口家庭、假日出行旅游打造。去年8月份,捷途首款车型X70正式上市,短短4个月时间便成功跻身于万辆俱乐部;在与姊妹车型X70S的共同努力下,捷途汽车在2018年共取得了40007辆的不俗销量。在2018年车市集体遇冷的寒流中,捷途的销量表现可谓是一匹“黑马”。

捷途汽车的一炮走红,与其出色的产品力与性价比脱不开联系。6.99万元起售的捷途X70不但十分超值,优秀的品质与品牌增值服务也使其收获了大批粉丝。前不久,捷途第三款车型X90也正式上市,全系售价区间7.99-13.99万元,相较于捷途X70(6.99-12.09万元)在价格上上涨了1-1.9万元不等。那么,捷途X90贵在哪里?多出来的差价值不值?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1

在捷途X70亮相之初,其融合中国古典徽派文化的“徽城翘楚”式设计语言就给人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作为家族第三款车型,如何在延续家族设计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足够的新鲜感,是捷途X90的首要任务。因此在捷途X90上,家族徽派贯穿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与点阵式日间行车灯等经典设计元素依然得到保留,不过其格栅尺寸相较于捷途X70有着显著增加,镀铬装饰与前大灯融为一体的设计在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凸显了捷途X90作为中型SUV的强大气场。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2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3

而在细节部分,雾灯区域的战斧式镀铬装饰条、20寸螺旋飓风轮毂以及刀锋式腰线设计等都是捷途X90所独有的设计,这些元素不但使得整车层次感更为丰富,颜值也得到了一定程度提升。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捷途X90显然拿捏地更到位。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4

与外观部分相似,在捷途X90内部,我们也见到了不少X70的经典设计元素,如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空调出风口造型与全液晶仪表盘等。但不同的是,捷途X90中控台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上方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舒适;中央类似于钢琴烤漆的面板中镶嵌了造型别致的氛围灯,成本不高,但依然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与科技氛围,十分讨巧。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5

从命名就可以看出,虽然同样属于中型SUV,但捷途X90的定位是要略高于X70的,尺寸的升级自然是重中之重。数据上,捷途X90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mm*1925mm*1718mm,轴距则达到了2850mm,全面超越了捷途X70。空间方面,捷途X90同样提供5座、6座以及5+2座三种座椅布局,其中6座以及5+2座车型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加长的轴距也为第三排乘客带来了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舒适性相较于捷途X70有着不小提升。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6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7

倘若仅仅只是“换了个壳子”就要贵上一两万,这样的捷途X90显然不足以让消费者为其买单。而事实上,除了车身尺寸更大外,在配置、舒适性乃至动力总成上,捷途X90均有着不同程度的升级。而这,就要针对具体车型配置进行分析,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入门版车型。

在传统认知中,入门版车型往往都是为了拉低整个车系的起售价,整体配置水平都比较低,也不太值得消费者购买,但捷途X90则彻底打破了这一传统固有观念。以同样作为入门版车型的捷途X70与X90为例,从下方配置表可以看出,虽然价格差只有1万元,但针对行车安全、舒适以及便利性,捷途X90已然有着不小的升级。全系标配的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而即使作为手动挡车型,捷途X90的变速箱也由X70的5速手动升级为6速手动,势必会对驾驶平顺性、燃油经济性有着一定提升。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8

1万元的差价换来了安全、舒适以及便利性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当价格差上升到1.9万元、看似最不具性价比的顶配车型之间的对比,捷途X90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现款捷途X70 1.5T+8AT的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很熟悉,虽然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算不上充沛,但得益于8AT的加持,在操控性能及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捷途X90除了保留这套动力外,还新增了一套1.6T+7DCT的动力系统。其中,这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奇瑞第三代ACTECO系列发动机的首款产品,汇集了很多国内外目前主流先进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数据表现十分亮眼。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9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虽然此前已经被曝即将在新款瑞虎8上搭载,并且定位要高于捷途X90,但由于其暂未上市,捷途X90也随之成为市面上首款搭载该套动力的车型。仅仅是1.6T+7DCT的高效动力,就足以值回1.9万元的差价,捷途X90还为我们准备了什么样的赠品?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10

如果说X70是捷途先期投放市场的产品,在部分细节以及配置方面还不是很完善的话,那么X90则是其迈向主流市场的重要步伐。在配置上,捷途X90除了配备全车六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丰富的安全配置外,还可选装主动刹车系统,在主动安全系数上已经达到了同级领先。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11

科技感的营造方面,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显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捷途X90创新性地提供了多功能后视镜的选装。除了导航、音乐、蓝牙电话等多媒体功能外,后视镜还集成了行车记录仪和后视摄像头,可充当流媒体后视镜使用,功能十分全面,这在同级别乃至跨级别车型中都十分罕见。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12

除此之外,在细节性配置方面,捷途X90也更加趋于完善。如胎压监测升级为胎压显示、主驾驶配备座椅记忆、配备自动大灯、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以及感应雨刷等功能,都实打实地提升了日常用车过程中的便利性,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13

不可否认,作为捷途投放市场的首款中型SUV,X70拥有良好的整车品质与出色的性价比,4个月累积4万余辆的销量成绩便是对其实力最好的证明。而捷途X90虽然在价格上相比X70有着一定程度的上浮,但无论是基础配置还是动力层面,捷途X90都有着全面的提升;在乘坐空间以及用车便利性上,其也有着不小的升级。如果预算充足,那么捷途X90无疑是更合适的选择。

继黑马X70之后 捷途X90都有哪些升级-图1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