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皮卡上高速不收费,只因为这个政策取消

近日,在广西的老张准备回家过年,在外打拼了一年,只有回到北方的老家才能洗去这一年的疲惫。

但是,回家总不知道带点什么。

今年过年皮卡上高速不收费只因为这个政策取消-图1

保健品?其实一点也不保健,还怕买了权健。

各类礼盒?吃了三高,而且中看不中用,专收智商税。

珍奇海鲜?嘌呤太高,父母都有关节炎,关键爱坏啊。

今年过年皮卡上高速不收费只因为这个政策取消-图2

这时,老张想要不就拉它一车咱广西新鲜的热带水果,让北方的父母冬天也吃上新鲜的水果。

老张是典型的实干家,自然选择了宜商宜家的皮卡作为自己创业的好伙伴。这次回家老张也准备开着它自己的皮卡回家。

经过好几日的甄选,老张买了整整一车的热带水果。买好水果,老张就准备出发了,一路向北,全程高速,归家心切啊。

老张先是走的国道,准备上高速,老张心里美啊,现在开皮卡终于不用像原来一样担惊受怕了,再也不怕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以“无证经营”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为由处罚自己这个老实本分的皮卡用户了。

今年过年皮卡上高速不收费只因为这个政策取消-图3

因为,自2019年1月1日起,取消了对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的管理。

今年过年皮卡上高速不收费只因为这个政策取消-图4

刚到高速口,老张发现高速的车真多,聪明的老张直接把车拐进了绿色通道里。心想领票吧,咱守法公民实实在在交高速费。

今年过年皮卡上高速不收费只因为这个政策取消-图5

谁知道这时高速工作人员就过来问老张,

1.拉的是什么?

2.货物是否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积的80%以上?

3.驾驶证行驶证是否齐全?

4.有没有超载?

老张一听慌了神!心想这是要查我啊,我还能回家过年吗?不会扣了我吧。

老张心里怕啊。

如实交代自己拉的是热带水果,谁曾想自己拉的热带水果竟然就在绿色通道的鲜活农产品目录上。而且老张没超载、证件齐全。

高速人员一听,马上告诉老张符合绿色通道免费放行的标准,可以免费通过高速

今年过年皮卡上高速不收费只因为这个政策取消-图6

老张一听傻了眼,心里也是真高兴,取消了双证以后,拉水果回家这绿色通道也可以免费走了,这真是给老百姓谋福利啊。

今年过年皮卡上高速不收费只因为这个政策取消-图1

经过三天的奔波,老张到家了。

看着父母开心的吃着这些热带水果,老张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再看看自己那辆跟着自己南征北战了10年的皮卡,老张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完!

以上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不同地区实际情况可能不同!

有的地区可能需要去当地的相关部门申请《绿色通道通行证》,由于各地区政策不同,办理的流程可能会有差异,详细可在当地相关部门咨询。

关于皮卡拉一车水果走绿色通道是否收费的问题,欢迎卡友积极回复讨论。

风骏7
风骏7 网友评分 : 4.35
参考价 : 8.5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