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杀猪菜也算过年?东北大汉去江南水乡找年味儿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2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3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4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5

对于只能欣赏单调的雪景的北方人来说,江南水乡特有的冬日气息,着实令人羡慕并且感到新奇。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6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7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8

没有了雪景、没有了寒风,江南水乡在邻近春节之时,展现了一番北方人眼中截然不同的景象。不过,虽说全国五湖四海对于过春节的方式是各有各的习俗,但是却有一项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必须都会做的事情就是包饺子和吃饺子。

饺子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是中国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不过,我也问了问身边的很多江浙朋友,他们在春节期间吃的是混沌,和饺子类似,有些像小一号的饺子,不过总的来说是大同小异,其中:荠菜肉馅很受欢迎。而在我所长大和生活过的东北和北京这两个地方,每到大年期间饺子则是必备的盘中餐,其中酸菜馅和茴香馅这两种口味则是两地饺子的象征。同时,根据我的了解饺子中国各地饺子的名品甚多,如广东用澄粉做的虾饺、上海的锅贴饺、沈阳的老边饺子、四川的钟水饺等等。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9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0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1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2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3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4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5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6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7

没有雪没有寒风在江南水乡感悟春节印象-图18

如果说北国的冬天是“躲在屋里过活”,那么江南的冬天则可享受屋外“曝背谈天”的乐趣,在即将到来的佳节时刻,这番话语让作为北方人的我身处在江南地区是那么的记忆犹新。而此时我更想说,在冬日里依旧是山清水秀的江南水乡,能够来这里体验下极具特色的春节民俗是一件很值得回味的事情,有机会的话你应该试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65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