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

到了每年岁末年关,长江以北的区域滑雪是大家户外拥抱大自然的一项时尚运动。当然考虑到笔者比较“贫寒”的家境和冬天被国产新能源车型“摧残”的体魄,基本上就告别滑雪这件事情了。领导自然是很体恤我的实际情况,连续两年将我发到呼伦贝尔的海拉尔冰湖上参加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的赛道上,这下我可以放心的在朋友圈回复“你们晒得滑雪照都弱爆了”!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2

不过正经起来说,参加每年的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作为新年的第一个差是我自己要求的。一来可以参加这样正规的赛事活动锻炼驾驶技术。二来可以以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力建立起一年来对于汽车整体标准的一个基础架构,用俗话说就是“打个底”。这次活动能够从入门A级一路向上驾驶到G500,从轿车、跑车、越野车一直拾阶而上,无疑是个最好的机会。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

至于为何要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厂家热衷于冰雪试驾的活动,原因很简单,只有在最艰苦的气候条件下,才能逼出一台车辆最质朴的原始性能。在诸多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当中,我挑出了三大类最有代表性的车型,找到了三位它们最具化的形象代言人,它们有你未来的通勤买菜车,也有你们的Dream Car。但是它们都有一个殊途同归的ID,那就是梅赛德斯-奔驰所带来的正统德式汽车的无限魅力。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5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6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8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9

对于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我在来之前一度认为它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样子货。毕竟奔驰这些年来的设计成功已经掩盖了他们在汽车本体的光芒。不过一圈开下来以后,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华丽的皮囊在我心中依然具有分量,但是它有趣的灵魂却让我十分意外。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0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2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1

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的动力参数十分华丽,但它的实际表现更加让人意外。仅仅1332cc的小车,在阻力极大的冰雪赛道上开起来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这与我同事毛裤菌在海南公路试驾的结论相一致。163Ps250Nm驱动的这台前驱小车能在赛道上作出很多令人咋舌的动作。表现同样优异的还有它的变速箱,之前奔驰品牌尤其是小型车的双离合器变速箱一直是个不大不小的顽疾,此次在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上却成为了助力的好帮手。整体的出色的换挡逻辑和响应速度,让我一时间有了AT变速箱的错觉。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2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3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4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6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7

而在整体的操控性基础上更是比之前竞品的同定位车型有了质的飞跃,首先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的悬架调校的格外偏向运动。车辆整体的姿态被分为入弯(轻微转向过度)/弯中(中性)/出弯(轻微转向不足)的一套前驱车最完美的调教逻辑,车尾很愿意将车身往弯心去送。转向的渐进性很科学,没有过分虚假的助力逻辑和回正阻尼。在一台入门小车上能有如此成就,不由得让我对全新一代A45 AMG更多了一份期待。

冬天听说你们都爱滑雪 梅赛德斯-奔驰让你从A玩到G-图18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