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乘用车的“小”目标:荣威+名爵冲刺100万台

年销突破100万辆是很多车企努力的方向。截止目前,中国品牌中只有吉利长城长安可以达到这一规模。当然还有一些车企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突破百万年销也是近在咫尺,上汽乘用车就是其中之一。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2019新年贺词中说道:不远的将来将实现100万辆的“小目标”。

向吉利/长城看齐 荣威+名爵要冲击100万年销-图1

向吉利/长城看齐 荣威+名爵要冲击100万年销-图2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但完成百万年销还是有一定难度。百万销量意味着规模化,对企业研发水平、管理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等体系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不过规模化所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可以更好的控制制造成本等。

向吉利/长城看齐 荣威+名爵要冲击100万年销-图1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多款热销车型的助力下,上汽乘用车全年取得了超70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提升近35%。快速的市场扩张使得荣威、名爵的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产品更新迭代的提速、分品牌管理等都为100万“小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荣威+名爵2018年逆势大涨35 累计销售超70万-图2

在过去一年中,上汽乘用车推出了包括荣威RX8、荣威MARVEL X、名爵HS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同时也针对旗下原有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如果说上汽乘用车SUV系列热销是享受到细分市场的红利,那么像荣威i5的大放异彩则完全得益于自身产品力出众:在12月,荣威i5销量突破2万辆,成为继吉利帝豪外又一自主品牌“爆款”A级车。

荣威+名爵2018年逆势大涨35 累计销售超70万-图1

值得一提的是,MG名爵除了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近50%的增量外,在海外同样表现优异,2018年海外销量高达7万辆,约占品牌总销量的1/4。

与此同时,为确保100万辆“小目标”的实现,上汽乘用车如期启动了郑州(二期)、宁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提供产能保障。产品方面,更多新车型正在研发当中,包括更大级别的全新SUV以及更多的新能源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