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

2018年,我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装备制造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一些重要领域甚至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这其中就包括首架国产大飞机-COMAC C919。与此前的第一款国产支线客机ARJ21-700不同的是,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相比支线客机,干线客机航程更长,载客量更大,对于技术的要求也更高。在此前,国际民航干线客机市场一直都被空客和波音两大“巨头”所掌控,其他航空工业公司基本都处于艰难生存的状态;而COMAC C919的诞生,不但实现了国产干线客机的技术突破,也势必将打破空客与波音的垄断地位。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1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2

首架国产干线民用飞机-COMAC C919

与民航事业的发展类似,自主品牌车企在近十年间的崛起,也是一部“反垄断史”的真实写照。早些年间,由于资金、技术等原因限制,国内汽车市场基本被合资品牌所垄断,自主品牌只能依靠低价策略在夹缝中求生存,也使得自主品牌成为低质、低价、低档的代名词。而如今,自主品牌通过不断积累,以吸引技术人才、并购等多重方式,不断提升自身产品技术及品质,顺利进入高速发展期。在合资品牌连连官降的市场环境下,自主品牌产品售价却频频突破“价格天花板”,打造了众多技术领先、品质上乘的车型荣威RX8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例。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3

在近几年SUV市场持续火热的背景下,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车企,上汽荣威开始在该领域集中布局,在继荣威RX5、RX3两款紧凑型SUV之后,上汽又顺势推出了旗下全新中大型SUV-荣威RX8。身为荣威RX系列的旗舰产品,官方将其称之为“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足以看出荣威RX8冲击高端市场的决心,而RX8也肩负着荣威品牌提升自身形象的重任。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4

不得不说,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自从邵景峰成为荣威设计总监后,荣威旗下产品颜值的蜕变是有目共睹的,而这台荣威RX8同样出自邵景峰之手。作为一辆中大型SUV,由于体型限制,硬派、大气成为了设计主旋律,RX8自然也不例外。矩阵式的LED头灯、粗壮的镀铬进气格栅、笔直的车身线条,让RX8俨然一副硬派越野的身姿,没有留给“娇柔”一丝余地。此外,RX8外观也呈现出来相当的质感,镀铬的应用恰到好处,车身装饰件也并不显得浮夸,整体线条如行云流水,给人的观感体验极为高档。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5

在众多出行方式中,民航几乎就是高品质出行的代名词,它相比地面和水上交通更快捷高效,乘坐体验与服务品质更加出色,是不少人的出行首选。而头等舱作为机上最高等级的舱位,又比商务和经济舱享有无可比拟的资源:最豪华的环境、最宽敞的空间、最优质的服务……仿佛就连坐头等舱的乘客也比其他人拥有更特殊的身份。

而对乘机舒适性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民航机长。飞行任务繁重的机长每天大半时间都在飞机上度过,落地之后难得小憩,对于车辆的舒适性自然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这样一位机长,对于荣威RX8又有着怎样的感悟?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6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7

头等舱

作为最懂中国消费者的车企之一,荣威RX8的内饰很好地诠释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的理解。大尺寸的中控彩屏将实体按键全部容纳,非常简约轻奢的风格,中控面板处的木纹饰板显著增加了其豪华感,而至于车内的镀铬饰板、皮质用料的质感也都相当一流。如机长所言,在整体内饰氛围的营造上,荣威RX8丝毫不亚于机上最高舱位-头等舱。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8

而在空间体验部分,荣威RX8自然不会让机长失望。定位于中大型SUV的荣威RX8长宽高分别为4923mm*1930mm*1810mm,轴距则达到了2850mm,远超主流竞品车型。更长的轴距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大的膝部空间,即使在满载情况下第三排乘客也能拥有较为舒适的坐姿,较为柔软的座椅填充物也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长途驾驶以及乘坐也不会感到疲劳。此外,座椅电动调节、电动记忆以及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也一应俱全,这些都深得机长青睐;结束了一天的飞行任务后,在荣威RX8中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头等舱”体验实至名归。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9

在车内智能部分,过去几年在汽车智能化层面一直走在前列的荣威品牌也依然没让机长失望。看惯了机舱密密麻麻仪表的机长,对于荣威RX8的中控大屏显然饶有兴趣。荣威RX8搭载了10.1英寸屏幕,内置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不仅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还可以通过联网功能实现组队、远程操控、车友圈位置共享等既好玩又实用的配置,即使开车途中,通过语音控制即可实现大部分功能,让机长更加专注于驾驶。此外,基础服务与基础流量终身免费、软件无限迭代升级以及智能硬件接入与分享等功能也给机长带来了全新的出行体验。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10

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11

作为一台“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四驱系统自然必不可少。不过,与其他城市SUV不同的是,荣威RX8采用的是30万元价格内都罕见的全时四驱系统,车辆在任何时段所有车轮均独立驱动,行驶更加稳定;此外,荣威RX8配备的全自动机械后桥差速锁具备锁止功能,在极限状态下也能够帮助车辆迅速脱困。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12

除了四驱结构的优势以外,荣威RX8还采用了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可通过电子旋钮操控六大地形驾驶模式,以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在低速四驱模式下,车辆的扭矩会被放大2.48倍,前后轴的扭矩分配被调整到50:50,不仅降低了驾驶者对于四驱操作的难度,也提供了能够征服全路况的强悍性能。对于不常开车的机长来说,荣威RX8强大的四驱性能也给予了其面对复杂路况时的从容不迫。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13

配合这套全时四驱系统的核心则是荣威RX8采用的纵置蓝芯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拥有最大165Kw输出功率,360N·m峰值扭矩。在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的配合下,荣威RX8拥有9.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并且加速过程中也极为顺畅,让机长颇为满意。而在此套动力总成的加持下,荣威RX8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1L,这样的表现已经领先于绝大部分竞品车型。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14

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主打“豪华”概念的SUV并不少,但它们大多还停留在简简单单的“堆料”阶段,所营造的豪华也不过是“伪豪华”。而站在荣威品牌产品矩阵顶端荣威RX8,除了专属真正大7座空间外,其身上具备的互联网汽车系统以及高效动力等优势,则是它与同价位其他产品拉开差距的重要原因。荣威RX8优异的综合表现,也让对于车辆要求极高的机长点赞不已。

陆地头等舱荣威RX8缘何让机长都点赞-图15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