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

2014年,一只不足巴掌大小的鸡缸杯在香港以2.8124亿港元的成交价刷新了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这只小杯就是当时明代成化皇帝的御用酒杯,而且产自明御窑厂。景德镇的御窑厂,在古代是专门为皇上生产瓷器的,所以这里出产的瓷器有着出众品质和极高的艺术价值。如今在景德镇仍然有给国家特供生产瓷器的场所,其中御窑元华堂就是典型的代表。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2

御窑元华堂的艺术追求就是复原御窑制作工艺,重现御窑精品风采。我们知道凡是跟“特供”扯上关系的商品,其产品品质就注定不一般。馆内作品选料从矿山瓷石、瓷土、釉果等制瓷所需材料经严格精制,按传统加工工艺、工序层层把关。在拉坯、印坯等成形方面,青花、粉彩、雕刻等加工工序方面,色釉、施釉方面,都是按御窑制作工艺标准进行制作,烧炼成瓷过程犹如凤凰涅槃,浴火而生。并且,按照《御窑残次品制度》,未符合御窑标准的作品一律砸碎,至此才制作了一系列符合御窑品质的元、明、清代表作向世人展示。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3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4

中国的英文单词china其实就是瓷器的意思,世界认识中国也是从瓷器开始,如今这里的瓷器也依然是国家的一张名片,国家曾多次从这里定制瓷器赠与国际友人。如果谈中国制造,瓷器无疑是原滋原味的中国创造,而且御窑厂里的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这种特有的东方韵味是其他地方很难模仿的。如今的中国汽车也开始大谈中国制造,这也说明了自主汽车已经具备了相当足的底气。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5

此次最强中国车,幸福中国行的车队可以说集结了国内自主品牌的最强车型,也就是制造水准最高的车型。但是要论豪华和品质感,荣威RX8可以说是这些车型中表现最好的,其豪华程度甚至是向百万豪车去看齐。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6

御窑厂里出产的瓷器之所以有如此高的价值,除了其极高的工艺标准外,专属的艺术价值同样不可估量。甚至在国外,这种中国风的设计也相当受追捧。与其它自主品牌不同,荣威在汽车的造型设计上并没有去请所谓的国外大神去操刀,相反它将设计的重任完全交给了我们自己的设计师。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7

本土设计师往往更懂得国人的喜好和审美,荣威RX8延续了荣威家族化的高颜值“律动”设计语言,车头设计饱满富有张力。而且作为荣威品牌的旗舰车型,设计师将它营造得更大气。内饰设计中也并没有采用过于造作和繁杂的设计,而是做减法,使内饰呈现出简约大气之美。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8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9

座舱采用环绕式设计,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覆,甚至在第三排肘靠部位也进行了软包。高级木纹饰板的营造了百万豪车的奢华感。中央面板和LED车内氛围灯给豪华的内饰风格注入时尚科技感。坐入车内,你真的有种坐在百万豪车里的错觉。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0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1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2

如果说瓷器最主要的价值体现在艺术价值上,那么汽车就不能对号入座了,毕竟任何车企也不能仅凭一张好的“面孔”去标高汽车的售价。汽车的价值往往体现在内在,即它能带给人良好的驾乘感受。荣威RX8的座椅采用优质的牛皮包裹,而且座椅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并且是逐级升高的,这种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了剧院,再加上超大的全景天窗,如此一来,不仅乘坐的舒适性有保证,车内的每一位乘客也都能获得出色的空间感。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3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4

在其它配置方面,荣威RX8配备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智能启停、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空气净化器、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尾门等多种科技舒适配置。科技性方面,荣威RX8搭载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整合了豪华车常见的ACC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和SAS车速辅助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DAR双重防翻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直接式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等等也都配备齐全。这些眼花缭乱的高科技配置也足以证明旗舰车型的身份。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5

出色的内在享受除了乘坐和各种舒适性配置能给你外,驾驶感受也是重要一环。荣威RX8搭载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4kW,最大扭矩360Nm,配合双叉臂独立前悬架+五连杆后悬架、全时四驱、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给到RX8一副钢筋铁骨的身板。从硬件上不难发现荣威RX8并不仅仅是想称霸城市SUV,它完全想做一名全领域的王者。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6

品质创造 荣威RX8带你看景德镇御窑厂里的艺术瑰宝-图17

我们在御窑厂里看到的瓷器说是百里挑一的也毫不夸张,毕竟瓷器制造真的是精细活,而正是这种追求完美的态度才成就了一样样传世的精品。在荣威RX8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这种工匠精神。作为一款旗舰车型,我们可以看到厂家似乎完全是将它当做一件艺术品来打造,处处都要追求完美,而最后的结果是,这辆车的水准已经超越了自主制造的固有天花板,甚至是媲美豪车。

文章标签: 最强中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