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中国车 中国品牌必将突破年销2千万辆

7月12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点赞奋斗者”活动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举行启动仪式,网上车市联合多家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参与此次活动,上汽荣威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君马汽车、奇瑞捷途汽车、北汽昌河上汽大通等中国品牌一起组成“最强中国车”车队。车队已于7月12日从安徽凤阳小岗村出发,沿着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崛起的足迹,对话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向世人展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新面貌和强实力。

厉害了中国车 中国品牌必将突破年销2千万辆-图1

在接下来为期20多天里,上汽荣威将追寻《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中的足迹,探访包括上海洋山港码头;中国中车株洲高铁研究院,以及贵阳射电望远镜等地,与站在伟大祖国科技一线的“奋斗者”们共同见证“最强中国车”的品质!为奋斗者点赞,为中国车点赞!

厉害了中国车 中国品牌必将突破年销2千万辆-图2

在本次“点赞奋斗者”活动中,上汽荣威携旗下RX8、i6加入“最强中国车”车队。RX8作为荣威旗下最新推出的旗舰型SUV,代表着上汽自主最强的产品实力。这款车基于上汽新一代IS(智能化SUV)平台打造,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上汽乘用车独有调教的ALL-Drive智能全领域四驱系统,能够实现全时四驱的扭矩分配,可实现包括雪地、公路、山地等6种驾驶模式。

厉害了中国车 中国品牌必将突破年销2千万辆-图3

荣威i6是上汽荣威于去年推出的全新紧凑型互联网轿车,并于去年11月进行了大幅的配置升级。该车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LED日间行车灯、PM2.5全效空气粉尘净化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胎压监测等配置。动力方面采用蓝芯”高效动力,搭载SGE系列1.0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网上车市携手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等单位先后组织了最强中国车“重走长征路”、“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探寻茶马古道”、“查干湖• 冰雪奇缘”等系列活动,传播中国品牌汽车“坚持品质思维、打造品质企业,坚守品牌策略、实现价值增值”的理念,助力中国品牌汽车成为“最强中国车”。

厉害了中国车 中国品牌必将突破年销2千万辆-图4

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首次突破9000万辆,中国市场独占1/3,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9年稳居全球第一市场位置。中国自主品牌销量也突破了1000万辆,网上车市认为中国品牌的销量还会有重大突破,会达到2000万辆以上,与美系品牌全球销量比肩。

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强大的消费能力,2017年中国品牌的销量突破1000万辆,并且也获得国内最高的43.9%市场占有率,比第二位的德系品牌占有率高两倍以上。

厉害了中国车 中国品牌必将突破年销2千万辆-图5

同时中国自主品牌的本国市场占有率还是最低的,德国、日本、韩国以及法国的汽车品牌在本国销量占比均超过50%,其中日、韩的市占率近8成以上,本国品牌在本土市占率都是占有绝对主导地位的。全球的汽车强国,本国品牌在本土市占率平均值是62.2%,以此来看中国品牌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中国品牌只要完成了62.2%的均值,中国品牌在国内市场销量就可以达到年销1500万辆以上。

了解完国内市场,我们将目光放在全球。即使得益于中国本土市场千万级的销量,自主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依然仅为13%,这一市占率与传统汽车强国德、日、美相比差距极大。

厉害了中国车 中国品牌必将突破年销2千万辆-图6

如若将本土销量与海外销量换算为在全球销量中所占的比值,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如图所示,中国品牌是德、日、美、韩、法几国品牌中,唯一一个本土销量比重大于海外销量的。如果将美国作为评判海外市场成功与否的标准,中国在海外销量这一栏中的数字需达到1719万辆,相比目前的89.1万辆,有着短时间内难以追回的差距。

中国品牌“走出去”还有很长的路,但已经有比较大的突破。吉利汽车整合全球资源,与沃尔沃合资的领克品牌将在根特工厂投产,直接进军欧洲市场。上汽荣威、名爵双品牌依托强大的产品阵容和新能源车系,已经跃居中国乘用车单月销量前十。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品牌计划分别于2020年、2021年进军北美市场。中国品牌正在以更强的产品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结构,立足中国冲向世界!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