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或采用最新技术变速箱 换挡更平顺/油耗降低

在2018广州车展上,加特可宣布正式推出48V混动系统。提起加特可这家公司,我们对它一定不会陌生,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所搭载CVT变速箱的日系车型中,有50%是都是采用来自加特可的CVT变速箱。随着汽车大环境不断向混合动力领域发展,加特可也要以自己的“看家本领”CVT变速箱为基础来发展混动技术。

本田或采用最新技术变速箱 换挡更平顺/油耗降低-图1

本田或采用最新技术变速箱 换挡更平顺/油耗降低-图2

加特可公司的这套48V轻混系统将以CVT变速箱为基础,它的整体机型十分紧凑。目前这套系统还处于概念机调试阶段,据厂家透露,有了48V轻混系统的加持,CVT变速箱可以提升15%的燃油经济性。在加特可的48V混动系统中,其主要的结构变化在于由电机取代了传统CVT变速箱中的液力变矩器。这样一看,电机响应快、扭矩大的特点将会有的放矢。但是为了避免钢带打滑,CVT变速箱所能承受的扭矩相对较小,所以目前CVT变速箱只适用于与小型电机组成混动系统,与48V电机完成配对,目前来讲应该是最佳的选择。

本田或采用最新技术变速箱 换挡更平顺/油耗降低-图3

汽车行业的新技术迭代速度很快,其中不乏一些非常有潜力的技术。但是从车企生产的角度来讲,成本的控制是必须要去考虑到的,所以这一点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新技术的应用。相比传统的AT变速箱,CVT变速箱的最大优势就是结构简单成本偏低,这一优势也延续到了48V混动系统中。加特可的48V混动系统不但本身有成本优势,它还能够与CVT变速箱互换,极大降低了车企的适配成本,它的出现有望加速48V混动技术的普及。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