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元同价你买谁 全新凌派/思域/逍客怎么选

正当消费环境发生改变,消费主力逐渐年轻化之时,中国车市也随之迎来了变化,特别是进入2018年以来,SUV产品的整体销量增长有所减缓,反观轿车销量保持着强劲的势头,抢回了不少市场份额,而且今年又有几款重磅轿车登陆中国市场,在A级家轿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本田全新一代凌派便是其中之一,顶配版只需13.98万元与思域1.5T的自动挡低配价格相近,同时也与主打潮流实用SUV的日产逍客在价位上有一定的重叠,究竟三款车型该怎么选呢?下面就来比比看。

14万元同价你买谁 全新凌派/思域/逍客怎么选-图1

由于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不尽相同,所以此次对比我们选择了价位相近的版本,分别是凌派 2019款 180Turbo CVT旗舰版(厂商指导价:13.98万)、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豪华版(厂商指导价:13.99万)和逍客 2017款 2.0L CVT智享版(厂商指导价:15.78万),虽然逍客的指导价相比本田两款轿车要高一些,但结合终端大约2万元的优惠幅度,实际的裸车价格也是相差无几。

14万元同价你买谁 全新凌派/思域/逍客怎么选-图2

14万元同价你买谁 全新凌派/思域/逍客怎么选-图3

14万元同价你买谁 全新凌派/思域/逍客怎么选-图1

单凭车身尺寸数据,可以看出三款车型都有着自己的优势,采用SUV造型的逍客有着更高的车身,为驾驶者提供了良好的视野,而凌派虽然在轴距方面落后于思域,但从实际的乘坐感受来看,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优于后者,更符合家用需求的消费者,至于思域骨子里的那股性能气质,从其轿跑型的外观就可见一斑,所以座舱空间并不是其强项。

14万元同价你买谁 全新凌派/思域/逍客怎么选-图4

14万元同价你买谁 全新凌派/思域/逍客怎么选-图5

来到动力表现上,思域就可以大显身手了,作为本田首款搭载涡轮增压的国产车型,思域搭载了1.5T i-VTEC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及扭矩方面都与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处于相同水平,并且有着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不过说到油耗,百公里仅需4.9L的全新一代凌派,采用了1.0T“地球梦”发动机,虽然参数上不占优势,但对于一款家用定位的A级轿车来说,绝对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至于逍客身上那套2.0L+CVT的动力总成已历经多年的考验,成熟耐用和同级油耗低让其在用户当中有着不错的口碑。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