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排队通宵买车的事?是不是炒作分析下

年关将近,北京多家皮卡4S店迎来了销售狂潮。昨天平安夜,很多皮卡代理商通宵售车。有自媒体昨日报道:“据说,今天24点过后的12月25日,北京皮卡即将宣布摇号。消费者无法再向以前那样随便购买皮卡车型了!”

现在还有排队通宵买车的事是不是炒作分析下-图1

强调一下,这家自媒体报道的只是未经证实的传闻,目前没有任何官方消息和官方媒体提出明年北京要实施皮卡摇号政策。用常识判断一下,用摇号手段限制的可能性很小。

现在还有排队通宵买车的事是不是炒作分析下-图2

今天上午,皮卡车市向有关人员求证了皮卡摇号的事情,对方回复说:“目前,没有收到任何货车需要摇号的消息。按理说,货车摇号的可能性不大。大部分货车是刚需,北京主要是使用通行证进行管理,想要进城必须要有通行证。2019年货车通行证已经发放。”

可以这样说:在北京,值钱的不是货车,而是通行证。

如果官方真要对货车进行限制,只需要依法增加禁行的区域即可。

现在还有排队通宵买车的事是不是炒作分析下-图3

用摇号这种手段去限制皮卡购车,归入客车摇号不合理,货车单独摇号更不合理。北京小客车摇号2000多个中签一个,是因为需求很大。如果皮卡摇号,除非变更皮卡为小客车,否则不应将其归入小客车的摇号池子里去。如果让小型货车进行单独摇号更加没有意义,单独设置摇号池,以皮卡的销售基数根本起不到限制购买的作用,反而会制造出紧张气氛,增大皮卡购车数量。

因此,这个消息极有可能是以终端加价为目标的炒作,与这个消息相匹配的就是某皮卡加价2万元乃至加价5万元的消息。个人认为这种炒作与板蓝根治非典、食盐防辐射区别不大。无论如何,终端加价的行为都是不应受到鼓励的。

今日上午,笔者咨询了长城皮卡市场部总监,张总监向记者表示:“长城皮卡严禁经销商终端加价,长城的诚信管理第一位,诚信透明的服务是关键。”确实,笔者了解到,长城皮卡只是通宵售车,并无加价。

现在还有排队通宵买车的事是不是炒作分析下-图4

“每次区域上市会上,多维立体无忧护航都是必讲内容。”张总监特意发来了一页PPT并着重强调。

其实,早在近两个月前,我们皮卡车市就判断出北京皮卡市场即将迎来一轮销量上涨,并将这个判断传导给了皮卡企业。

现在还有排队通宵买车的事是不是炒作分析下-图5

针对市场的变化,长城皮卡已经快速行动,提前准备了足够数量的产品,确保了11月皮卡市场销量翻倍时,长城皮卡的供应源源不断。这也使得长城皮卡在北京市场的终端销量环比增长142%,成为北京市场销量第一。

现在还有排队通宵买车的事是不是炒作分析下-图6

上周三,笔者向长城皮卡销售部总监刘海水咨询了长城皮卡北京市场12月的销量。刘总监表示:“12月,北京市场的长城皮卡销量将再创新高,现在已经超过了11月整月。”

因为长城皮卡的工厂就在河北保定,离北京很近,以长城皮卡的体系能力,绝对可以确保北京市场的充分供应,完全没必要担心买不到皮卡。

因为限外条款,北京皮卡市场确实火爆,这是因为需求有所增长,年底还有优惠。借机炒作,哄抬物价的行为绝不值得鼓励。笔者建议:不要购买加价的皮卡,长城皮卡加班不加价。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