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

随着清华测试的深入,相信大家对于全新哈弗H6冠军版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既然是冠军版,想必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其加速性能到底如何。为此,我们今天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吴老师和史老师,来亲自体验和驾驶这款“10万级国民神车”,看看中国最高学府的汽车专业工程师会对全新哈弗H6冠军版给出怎样的评价。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1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2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3

我们本次测试的车辆是哈弗H6 2019款 红标 1.5GDIT 自动冠军版(以下简称全新哈弗H6冠军版),其售价为11.90万元。从其124kW的最大功率以及285N·m的最大扭矩来看,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的,那么实际试驾感受怎么样呢?下面有请我们的清华老师上车体验。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4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5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老师是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吴凯辉老师和史彩宝老师,吴老师和史老师长期从事汽车的性能试验以及教学科研工作,两位老师的研究领域包含了车辆系统动力与控制、车辆主动安全技术、车辆道路试验技术、汽车性能测试以及车辆维修方面。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6

测试场地则选择了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为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7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8

全新哈弗H6冠军版的“心脏”是一台拥有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1.5GDIT发动机。得益于这项打破了国际专利壁垒的技术,使得该发动机在降低了8.4%油耗的同时还提升了12.7%的最大功率和35.7%的扭矩。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24kW,在1400rpm时就能爆发出285N·m的最大扭矩,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我们国家首款量产的完全自主研发的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9

在经济模式时,为达到最佳经济转速,变速箱会频繁进行升挡,同时基本没有顿挫感,有着不错的行驶品质。

在运动模式下,能明显感受到发动机低沉有力的怒吼,变速箱为了迸发出更多动力而努力压抑自己升挡欲望,这才是这台车真正的样子。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10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11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12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13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14

势若脱兔 清华测试全新哈弗H6冠军版加速性能-图15

全新哈弗H6冠军版有着令人意外的表现,对于一台自重1.6吨的SUV车型来说,它的驾乘品质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整体表现非常亮眼。尤其是它的加速超车能力。只需要3秒多就能从60km/h加速到80km/h,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究其原因,主要在于该车搭载了拥有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1.5GDIT发动机和多达85项专利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车辆工程师们对整车的精细调校也功不可没。整体来看,这款车的动力性能完全可以胜任日常通勤驾驶,而且在超车时能给人很强的信心,就动力操控性能来说其“10万级国民神车”的称号实至名归。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