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

看见这个标题,也许你会产生疑问:雪佛兰沃兰多又不是什么新车,怎么能称作“首试”?没错,也许各种性能测试你已经看了不少,但在专业场地、仪器以及车辆空载等诸多条件限制下,测出来的数据其实并不具备太多的参考意义。毕竟,对于沃兰多的潜在用户而言,他们更加注重车辆的日常驾驶感受,甚至是满载时的动态表现。而这,也是我们此次“全网首试”的目的。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1

有关沃兰多的外观,想必这里就不必再做过多介绍。脱胎于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让沃兰多拥有了极为时尚、前卫的造型,此次我们试驾的还是Redline版本,独有的运动风格套件让其颜值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定位于家轿的沃兰多最大亮点其实还是5+2的座椅布局,这在同级别市场当属首例。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2

此前,5+2的座椅布局多应用在SUV领域,但由于SUV特有的车身造型以及高底盘结构,使得第三排乘坐空间非常局促,舒适性更是无从谈起。不过,5+2的座椅布局放在沃兰多这儿,可是另外一种景象。得益于较低的车身高度以及可移动的第二排座椅,乘客在进入第三排时姿态十分舒展,并不会有种“挤着进去”的感觉。厚实的坐垫以及宽阔的靠背,也极大地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实测两位身高160cm+的女生都能保持较为舒坦的坐姿。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3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4

除却“多”出来的第三排,即使利用率较高的第两排座椅,也是沃兰多相较于其他家轿的优势之一。2796mm的轴距表现已经十分突出,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与靠背角度调节,在不影响第三排乘客舒适性的前提下,第二排乘客依然能获得较为可观的腿部空间。此外,高达1807mm的车身宽度在此时也发挥了应用的作用,宽敞的横向空间即使坐上三位成年人也不会显得过于拥挤,这让其他同级车型望尘莫及。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5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6

前排座椅已然不必多说,皮质包裹的座椅采用红色缝线点缀,厚实的坐垫搭配两侧宽大的侧翼包裹,视觉效果与实用性兼顾;空间方面,实测身高185cm、体型较为壮硕的体验者在前排也获得了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OK,话不多说,凑足7人,咱们出发,看看满载状态下沃兰多的表现又如何。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7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8

沃兰多的动力系统,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30N·m,数据相较于同级别1.4T甚至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毫不逊色;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逻辑、平顺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在总质量接近两吨的情况下(整备质量1495kg+7人体重),这样的黄金动力组合能够应付得来吗?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9

虽然车辆已经接近满载,但在起步时动力表现依然较为轻快,这与沃兰多灵敏的油门调校不无关系。从数据显示来看,发动机在1800rpm时可输出最大扭矩,为了补偿在1800rpm以下时的动力表现,起步时的油门反应被设置的比较敏感,空载时倘若油门踩深了,甚至会有些“蹿”。而在此次试驾中,由于总质量更重,“过剩”的动力得到了很好的化解,车辆在保证快速起步响应的同时,也并没有给车内乘客造成不适的感觉。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10

市区拥堵路况的动态表现是我们颇为在意的一点,它不但考验着车辆的动力响应速度,对于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我们此次试驾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从匝道上高架主路这一极端拥堵路况——没错,此时不但拥堵,还是上坡路段。面对频繁的刹车、起步,充沛的低扭表现在此时得到进一步放大,跟车丝毫不会显得费力。而变速箱在一二档之间来回切换也并没有带来明显的顿挫感,虽然换挡速度算不上快,但平顺性得到了不错的保证。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11

当然,对于这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NVH表现,相信你一定存疑。据了解,工程师为了抑制振动,通过为发动机配备橡胶减震轮、静音链条、平衡轴以及曲轴优化等方式,平衡了发动机在运转时的内部应力与惯性力。实际体验下来,即使面对拥堵时发动机频繁启停的状况,在乘员舱内能感受到的振动也微乎其微;中低速行驶时,沃兰多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抖”,NVH表现与四缸机基本没区别。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12

在经过长达半小时的拥堵后,我们终于将沃兰多开上了环路,此时道路也变得畅通起来。良好的路况,自然让人忍不住踩一脚油门,此时变速箱对于驾驶者的意图理解的比较到位,基本不会有迟疑,迅速做出降档反应。而由于日常驾驶中,发动机转速基本都维持在2000rpm以内,这也保证了动力的“随叫随到”。虽然此时车辆的总质量已接近两吨,但加速过程中也并没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时速100km/h以内的再加速都能够较为轻松地应付。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13

沃兰多采用的是同级别车型常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调校也偏向舒适性,日常驾驶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有着不错的过滤效果,这一优点在此次试驾中依然得到延续。不同的是,由于此时车辆更重,悬架有着一定程度的压缩,在经过路面一些较大的起伏的时候,车身的晃动幅度比空载时更小,通俗地说就是更“稳”了,行驶质感也相当扎实。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14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优秀的发动机NVH,在中高速行驶时,沃兰多整车的NVH表现也给了我十足的惊喜。而这其中,沃兰多全系标配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功不可没。据了解,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一款在静音效果、抓地力以及滚动阻力上有着优异表现的高性能轮胎,此前主要搭载在部分豪华品牌车型中。而沃兰多装备了该款轮胎后,高速行驶过程中对于胎噪的抑制十分明显。实测80km/h时车内噪音仅维持在60dB左右的水平,而即使120km/h,噪音也不过75dB,表现十分突出。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15

满载一定费油?相信这是大部分消费者先入为主的观念。实际上,在满足充沛动力的同时,沃兰多在燃油经济性上依然达到了不错的水平。在此次试驾过程中,沃兰多载着7人途径了城市拥堵道路、高架环路以及高速等多种路况,行驶里程共计174.5km,最终实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8L。虽然路途中有接近一半的高速行驶路段,但对于满载的沃兰多来说依然是个不小的负荷,能够达到如此低的油耗水平,其燃油经济性可见一斑。

全网首试雪佛兰沃兰多满负荷工况大揭秘-图16

总结:

也许有的人会说,这样满负载的测试太过极端。的确,满载的情况可能确实不多,但对于沃兰多的潜在消费者而言,能够选择沃兰多,很大程度上是被其5+2的座椅布局所吸引。此时测试车辆在满负荷工况下的动态表现,显然是具有参考价值的。

从实际体验来看,定位于“5+2全能家轿”的沃兰多在乘坐舒适性上已经领先于绝大部分7座SUV;全新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满足充沛动力的同时也依然提供了相当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此外,在NVH上,沃兰多也给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听说你一直在寻找一辆在各方面都拥有均衡表现的全能家轿?沃兰多或许就是你想要的答案。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