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

“智能”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从而产生的新名词,智能手机、智能手表这些我们常见的物品加上智能二字,往往都代表着技术的革新,产品的升级,今天编辑部就来了一位搭载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雪佛兰全新家轿沃兰多,我作为一辆8年老车的车主,还是很期待这套沃兰多智能互联系统的表现如何,毕竟我的车只有收音机这一上世纪多媒体配置,所以拿到了车钥匙我就马上下楼准备去体验一下这套系统。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1

想要在茫茫车海中找到沃兰多并不是一件难事,一到停车场一眼我就看到了它,酷炫的前脸实在是太吸引眼球,我们这次拿到的是沃兰多的顶配车型Redline 530T 自动耀享版,暴风灰的车漆颜色搭配酷黑轮毂细节处加以亮橘色点缀让沃兰多显得与众不同,格外夺目。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2

怀着难以抑制的小激动,拉开了沃兰多的车门,坐到车内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家轿概念贯彻全车,每一处的设计都充分考虑了“家”的概念,整个内饰给我一种家的感觉。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2

好了言归正传还是抓紧时间体验一下系统吧,沃兰多的中控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我坐在驾驶位上,屏幕的位置与我的视线基本在一条水平线上,视线稍稍平移就可以看到整个屏幕,区别于常规的屏幕位置,从而避免驾驶员需要低头查看屏幕,对前方行车视野形成盲区所带来的危险性,这个设计要给大大的赞,且屏幕与我的距离正好为一臂,伸手就可以操作到屏幕,合适的距离方便查看也利于操作,整个屏幕的造型采用屏幕加实体按键的设计,加以镀铬和钢琴烤漆材质的装饰,显得高级感十足。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3

看完了悬浮式大屏的外观,我找出了手套箱中的车辆说明书,了解到沃兰多的屏幕尺寸为8英寸,在我的位置浏览屏幕时,显示的内容非常清晰,且屏幕材质选用高品质工艺的全玻璃硬质屏幕,增加了屏幕的耐用性,在日常使用时也降低了玻璃破碎划伤的可能性,屏幕显示分辨率高达720P,比一般的电视还要清晰不少,为了更好的体验沃兰多的家轿定位,我特意来到了后排体验一下在后排浏览屏幕的感觉,结果并没有让我失望,在第二排也可以清晰的看到屏幕的内容。

在体验的过程中可以深刻体验到在高性能四核CPU+8G内存的强劲性能,整个屏幕的反应灵敏度非常的高,不会因为过频过快的操作,出现卡顿感,这一点对于性子急的朋友很友好,且整个界面设计的非常合理,图标的样式以及尺寸都非常人性化,主要的功能按键都设计在屏幕的左侧,方便驾驶员操作,实体按键也没有被抛弃,且按键触感以及旋钮的阻尼都触感俱佳,对于我这种用惯了实体键触感的消费者,在使用时就可以选用实体键来操控屏幕。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1

滑动屏幕,沃兰多这套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功能非常丰富,电台、多媒体、地图、U盘音乐、手机互联等主要的功能均以大图标呈现在主界面上,在连接蓝牙以后,可以通过中控屏幕实现接打电话,让我体验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安全:在日常驾驶中常常在开车的过程中接到电话,手忙脚乱非常危险,有了蓝牙电话功能就不用担心了。

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系统还支持蓝牙音乐,我的老车只能通过CD碟机来放音乐,相比于蓝牙音乐真的是太落后了,这套系统还搭配了U盘音乐以及U盘视频播放的功能,对于我这种美剧迷来说,真的是福利配置,曾经为了追剧,手机流量耗尽的窘境,真的是历历在目,有了本地储存视频,可以随时随地的刷剧,享受大屏幕带来的快感。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2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3

今天着重想体验的就是沃兰多的手机互联系统,毕竟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手机功能相当丰富,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而当你在驾驶车辆时想要实现这些手机上的功能时可不太容易,之前也试用过朋友车上的车载系统,连接手机的过程非常繁琐,反而不如直接用手机方便。沃兰多这套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iOS与安卓两个常见的手机系统,连接手机之后会优先进入安吉星智能映射系统,而iPone用户还能选择熟悉的CarPlay系统,安卓手机连接也可以使用百度 Carlife系统进行连接,该优先级选项可以由消费者在设置菜单随需调整,留给用户充分的选择权利。下面我就为大家体验一独具特色的安吉星智能映射功能。

首先连接方式非常简单,将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到扶手箱内的USB接口上就可以完成了,这一点要给个赞,毕竟繁琐复杂的连接方式会让很多性子急的消费者摒弃,快捷的连接方式可以大大提高用户的使用率。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1

我们在日常驾驶中最常用到的两个多媒体功能就是音乐和导航,毕竟每天都是在车上听收音机来打发枯燥的堵车时光,所以对音乐互联的效果是很期待的,通过智能映射,听歌的形式得到了极大丰富,相比一般蓝牙音乐形式,在屏幕上显示的歌曲信息更加丰富全面,快进、后退、标注喜欢这些功能都可以实现,优美的音乐从原厂剧院级音响发出,即使遇到了拥堵路段,也可以靠音乐舒缓自己的心情。

导航功能的映射带来了非常方便的体验,车机屏幕比手机更大更清晰,路况信息也实现了用音响进行语音播报,可以为我提供更清晰的导航信息,如果担心流量的问题,沃兰多还配备离线本地导航,让用户不必担忧。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3

这套安吉星智能映射系统还可以自己根据需要下载车载APP,包括天气查询,让我们实时了解天气变化,以及违章查询,便于了解自己的交通违章情况,还提供加油停车信息,了解周围加油站的位置、为驾驶员提供加油以及停车位置信息,有声读物、日程同步、智能行车助手、丰富驾驶的乐趣。

值得一体的是,安吉星智能映射系统系统还配备了智能语音识别拟人角色“小O同学”随时待命,听候您的指令,在驾驶时不方便操作屏幕,就可以通过按键唤醒小0,让它来帮助完成操作,提高了日常行车的安全性,让驾驶员专注于驾驶车辆。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4

车载互联还能这么玩  体验沃兰多智能映射系统-图4

体验完沃兰多的车载互联系统后,它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屏幕的位置角度、大小,分辨率、界面设计都非常的人性化,系统的功能也非常的全面,搭载这样的系统,车主以后拉着一家老小出去游玩时,不必担心导航功能不给力,强大的导航功能可以安全、准确的为你引导路线,也不必担心驾驶的过程中会非常乏味,丰富的影音娱乐系统,可以为驾驶增添多种乐趣,说到这我想起我的那台老车,算了还是不要提了,都是悲伤,沃兰多的车载互联真正意义上的改变了驾驶员与车辆的传统关系,拉近了人与车的距离感,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家轿”的关怀。

沃兰多
沃兰多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13.69万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