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暖风续航超400km!比亚迪宋EV500怎么样?

动力方面,宋EV500和老款EV400的动力总成一致,同样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但是新款的EV500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高功率充电技术,20%-80%快充时间仅需30分钟。

一款冬季避免凉凉的电动车 续航超过400km-图1

出于电机驱动的特性,变速箱的响应时间可以忽略不计,动力可谓是说来就来。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3.9秒,这台车动力表现应对日常代步还是绰绰有余的。

一款冬季避免凉凉的电动车 续航超过400km-图2

ECO模式下这款车在起步阶段并不会带来很强的推背感,油门踏板的也不是那么灵敏,整体加速过程给人一种CVT变速箱的错觉。不过切换至SPORT模式起步时,起步会有较强烈的推背感。

一款冬季避免凉凉的电动车 续航超过400km-图3

宋EV500共提供较大与标准两级动能回收模式,在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刹车动力回收系统都会第一时间介入。标准模式下,车量行驶质感与燃油车差异不大,而调节至较大回馈时动力回收系统的突然介入会使车辆有明显的拖拽感,高速行驶时尤为明显,频繁的加减速会给乘客带来不适,不过动力回收效果还是很值得称赞的,若想最大限度的保证续航里程,建议行驶中减少ACC的使用。

一款冬季避免凉凉的电动车 续航超过400km-图4

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结构上并无亮点可言。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负责底盘调校,整体质感不错,软性适中,拥有不错的道路适应性。在复杂路面或过弯时,也能提供平稳且舒适的操控体验。

一款冬季避免凉凉的电动车 续航超过400km-图5

宋EV500作为纯电动汽车,不受发动机噪音影响,这是先天的优势。同时,还大量使用了吸声隔振材料及贴片隔音,精细密封,采用空腔阻断技术,所以在100km/h时速以内的表现非常好。

一款冬季避免凉凉的电动车 续航超过400km-图6

一款冬季避免凉凉的电动车 续航超过400km-图7

总结:宋EV500是王朝系列纯电产品的全新成员,不论是外观设计、配置、技术以及续航里程方面都处于业界领先地位,这也很符合这些年比亚迪深知新能源市场的重要性,努力耕耘的结果。相比于其他势力更是如此,宋EV500这次一举将电动SUV的综合续航里程拉进了400km,可以说是占尽先机。除了续航里程的提升,比亚迪这些年的技术积累,三合一电驱系统的研发,也是消费者们日后关注的重点,也必将是占领市场先机的有力竞争手段。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