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这款十几万的SUV 工薪阶层也能享受越野乐趣

喜欢个性,追求不一样的,是当下年轻人的风格。买车当然也就不能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属性了。当然有钱这一切都好说,但如果预算只有十几万,更要能够丰富拓展自己的业余生活和交际圈。BJ40就是这个价位中最有个性的代表。中期改款后的外观不但更漂亮了,内饰上也更注重豪华感,甚至一点不输给轿车。这次为了更好的优化城市驾驶体验,北汽为推出了此次的城市猎人版本。为了爱好越野的朋友,推出了扭矩更强的柴油版。此次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新车,到底有什么样的表现吧。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2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3

此次的重点在于,这台车换装了全新的采埃孚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和之前的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听上去没有实质的改变。但这次我们得知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10.6L/100km。对于BJ40来说,油耗的下降是明显的,这当然也是换装这台变速箱的实际目的。最后的价格16.99-17.48万元,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4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5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6

先前五月份上市时候,我们已经试驾过。那时候北京BJ40 PLUS和发动机匹配的还是一台来自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之前的车型相比并没有做出改变。稿子发出后,看到很多条车主评论吐槽,“居然还不升级变速箱。”虽然爱信的变速箱没问题,但与发动机匹配的却有着不可忽视的问题。第一是升档不够积极,5档升6档要95迈以上,市区几乎不太可能用到。第二就是在手动模式下进行越野,会有自动升档的情况发生。厂家也是积极的响应了车主们的心声,换装了采埃孚的6速自动变速箱,才有了此次的城市猎人版。不过除了动力系统上的改变,其他部分均和现款相同,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文章。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7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8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9

柴油版车型也是继汽油版之后,为了更好的满足爱越野的消费者。柴油版发动机延续了之前老款柴油版的动力配置,搭载玉柴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从最低1800转便可以爆发最大扭矩,并匹配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驾驶感受和老款区别不大,有兴趣的朋友,动力部分的感受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此次我们还是着重感受一下“城市猎人”版车型。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2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0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1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2

动力方面这台2.0T发动机,能够给你很充沛的动力响应。只不过BJ40给它设定的油门行程确实很长,可能是刻意的为了保证越野时候的微操。日常开起来油门行程需要多踩一点。被车主们吐槽的很久的变速箱,终于被换下来了。当然给换挡的效率也发生了质的变化。原来那个反应慢吞吞不乐意升档的变速箱终于不在了。在城市里开很早便会挂上六档,平顺性上也有所提升。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3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4

驾驶感受中,唯一能让我吐槽的就是制动的设定。虽然硬派越野车的刹车踏板虚位大、脚感软可以理解。但是BJ40这刹车确实过于的绵软了。前大半脚几乎没有刹车力度。即使是想轻轻带刹车,也需要深踩。如果你第一次开BJ40,那请不要跟车太近,如果不习惯这种设定很容易发生追尾。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5

油耗偏高不存在的 BJ40 PLUS城市猎人版试驾-图16

不过这台车的隔音效果,确实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虽然是硬派SUV,这点BJ40缺没有放任不管。只要关上车门,几乎就听不见车外的噪音了。降噪表现不比同级别轿车差。不过由于车身造型原因,风噪和胎噪还是会略大一些。

北京BJ40
北京BJ40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13.98万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26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