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L柴油版试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现在上映的电影,只要不是很烂,基本上都有过亿的票房,去年的战狼2更是拿下了56亿的票房,几乎等于是前几年票房的总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人们除了吃喝之余,更愿意把更多的钱花在了娱乐、生活方式等方面。这种爆发式的增长,不仅体现在娱乐领域,在汽车领域,更多个性、并且具有玩乐属性的车也越来越受到追捧。更多的年轻人玩起了改装车、越野车,也更愿意开车自驾游。但真正能够带你走向远方的硬派越野车,价格基本都在50万以上。普通的年轻人普遍无法承受这一价格,那么你既然有一颗自由的心,价格更接地气的中国品牌产品就不能胜任么?其实战狼2中主角所驾驶的BJ40就给我们了一个很好的答案,时隔两年,我们北京BJ40L,迎来的它的柴油版本,不仅低扭更强、经济性和续航能力也有一定的增加。下面我们就看着这台柴油版的BJ40L到底能不能带你走向远方。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1

汽油版本的BJ40L早在2年前就上市了,已经经历过了市场的考验。而我们也从众多车主反映的问题中,挑选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或者说缺陷。看看此次的柴油版车型,除了发动机的不同,在其他地方上,有没有做出改进。

价格和汽油版差距不大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L柴油版试驾-图1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3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4

单就目前的价格来说,买柴油版确实算不上划算,但却十分适合一些特种需求的工具车。尤其是工作条件恶劣,需要大续航里程和更皮实耐操的稳定性,那柴油就比汽油车更加合适。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5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6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7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来自玉柴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从最低1800转便可以爆发最大扭矩,传动匹配的是和军版相同的6速手动变速箱。而汽油版则是5速手动变速箱。并且这台变速箱的齿比更宽泛,一档速比达到了4.625,比其他同级别竞争车型脱困扭矩要更强。

史迪威公路穿越体验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8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9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10

 

如果你拿一台常规家用轿车的水准来评判一台硬派越野车,你会觉得这台柴油版,虽然扭矩很强,但油门的反映偏慢,甚至不注意就会熄火,动力的输出也不暴躁。方向盘虚位也是大的夸张。不过这一切的缺点,到了非铺装路面上,立马就像换了个车一样,之前那些看似不情理的缺点都变成了优点。方向盘不会跟你较劲,平缓输出的油门很容易控制的很细微,类似泥地深沟这种障碍走起来几乎没难度,没有路的路才是它真正的路。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11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L柴油版试驾-图2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L柴油版试驾-图3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14

没有路才是我们要走的路 北京BJ40柴油版试驾-图15

行驶过程中BJ40L的噪音在主观感受上还是挺明显的,跑起来后风噪和环境噪音都不少,没办法方方正正的造型就得忍受这种弊端,奔驰的大G也有这个“毛病”,这才是它们应有的调性。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81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