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沛:长安仍有增长潜力 厚积薄发推进转型攻坚

2018年地产巨头万科的一句“活下去”,让业界倒吸一口凉气。而同期的汽车市场又何尝不是如此,刚刚过去的10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大跌13.1%,1-10月累计销量下滑2.1%。国内乘用车市场“黄金时代”正式过去,未来车企前进的每一步都将异常艰难。在当前的车市寒冬期,如何“猫冬”,成为当下多数车企需要思考的问题。

“转型!”对于这个问题,长安汽车副总裁、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沛斩钉截铁地回答道,“长安汽车早在两年前就进入了企业转型之路,接下来在进行产品的不断迭代之后,长安的销量仍然有很大增长潜力。”

叶沛长安仍有增长潜力 厚积薄发推进转型攻坚-图1

1.长安汽车经历转型 未来增长潜力大

2018年的乘用车市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对进入改革攻坚期的长安汽车来讲,更是如此。

“上半年长安销量中确实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表现,但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周期性发展过程,长安当前正沿着既定节奏前进。”对于当前长安汽车的市场表现,叶沛表示,“尽管如此,长安一些迭代过程中的主力产品还是保持着稳定的量,比如CS系列的35、55、75三款SUV,1-10月份的销量均超过了10万辆,年初经历换代的逸动系列也拿下了11万辆的成绩,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了。”

叶沛长安仍有增长潜力 厚积薄发推进转型攻坚-图1

不难看出,CS75、CS55、CS35 Plus以及逸动已经成为长安汽车当前的中流砥柱,长安轿车与SUV“两条腿走路”发展战略更加稳健。此前长安主打的小车系列,则在其自身的调整升级过程中被砍掉。在乘用车市场下滑的趋势下,伴随着品牌转型的阵痛,长安短期的销量低迷也就不难理解了。

2.坚持SUV+轿车两步走 打造多个爆款车型

今年4月23日,长安发布新的企业战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品牌向上成为这次创业的核心。其中品牌层面上,长安清晰地划分了四大乘用车品牌,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架构,通过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对长安、全新高端品牌、欧尚、凯程进行了区隔,以满足各细分市场的用户。产品上,长安则提出未来将由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同时,通过五国九地研发布局,长安在新能源、智能互联等领域储备了丰富的技术。

叶沛长安仍有增长潜力 厚积薄发推进转型攻坚-图3

实际上,从去年年底的睿骋CC开始,长安已经开始走上了品牌向上之路,单月最高销量超6,000辆的睿骋CC更是成为长安汽车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款高溢价轿车产品。今年以来,随着全新逸动、CS35 Plus的投放,长安已经形成了以CS75、CS55、CS35 Plus以及逸动为核心的产品体系。作为品牌向上的载体,这些产品代表着长安在设计、技术等领域最核心的竞争力。

而接下来,长安的目标很明确,打造越来越多的明星产品。随着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跨界车又成为当前汽车市场的新的消费热点,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安则顺势推出CS85。此外,叶沛补充道:“用户永远是第一位的,用户的需求是长安造车的方向,长安通过洞察用户消费趋势,不断解读市场需求。就CS85来讲,这是一款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跨界SUV。”

在现有4款核心车型的基础上,随着CS85、全新CS15的陆续推出,后续长安将迎来新一轮的产品投放期,这些车型将加速长安的转型步伐,为企业后续的市场增长提供更多动力。

网友还看了
奔腾B70 奔腾B70 10.59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e爱丽舍 e爱丽舍 12.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