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全新A级下线 专为中国市场加长 2天后开卖

2018年11月21日,北京奔驰第200万辆整车下线及前驱车工厂落成仪式在北京举行,全新A级三厢轿车作为第200万辆国产车型正式下线。新车专为中国市场进行加长,上市后将与宝马1系奥迪A3等豪华紧凑型轿车展开竞争。此外,奔驰全新A级轿车已于本月初开启预售,前期只推出5款三厢长轴版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1.6-30.8万元,并将于11月23日正式开卖。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1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2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3

北京奔驰自2005年首台国产车下线后,在2016年完成了第100万台新车下线,随后仅用2年时间的便实现了第200万台新车下线。北京奔驰实现国产的C级、E级2款轿车,GLA、GLC L 2款SUV车型,也为奔驰在华销量贡献超70%。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4

与此同时,戴姆勒与北汽集团长期合作不断深化,双方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北京奔驰新厂区,还投资50亿元人民币用于纯电动车以及动力电池生产。随着北京奔驰前驱车(MFA)平台工厂的落成,其成为全球第5个生产奔驰A级车的工厂,也是第一个生产长轴距A级车的工厂,并成为戴姆勒全球唯一同时拥有三大车型平台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2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3

全新A级三厢版基于奔驰最新的MFA模块化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轴距达到2789mm,整体尺寸相比竞品宝马1系三厢、奥迪A3三厢优势非常明显。新车作为一款定位紧凑级别的轿车,其轴距方面已经与C级和宝马3系标轴车型相当。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4

动力方面,奔驰全新A级三厢版将搭载M282系列1.4T(高/低功率)发动机,该发动机由奔驰和雷诺-日产联盟共同研发,并达到国六排放标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10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20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5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6

外观方面,奔驰全新A级三厢版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单横幅闪钻进气格栅,内部搭配大尺寸三叉星LOGO。倒三角形LED头灯组内部集成“L”形日间行车灯,保险杠两侧为空气导流槽。新车侧面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其中先行特别版将配备19英寸多幅双色AMG轮毂。车尾造型圆润,尾灯组内部融入“Y”字型LED灯带,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奔驰全新A级正式下线 尺寸媲美3系 2天后开卖-图7

全新A级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风格,层次感十足。配备了与S级旗舰轿车相似的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配有双拇指系统,可对仪表盘及中控屏进行操作。三个涡轮样式圆形空调出风口内置氛围灯,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豪华感。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