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建军:新A级树立豪华新标杆 奔驰1-10月销量增11%

2018年1-10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出现下滑,风景独好的豪华汽车市场自然而然成为人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头部阵营的奔驰更是如此。10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大陆售出51,558辆新车,同比增长8%;1-10月累计售出564,945辆新车,同比增长11%,继续稳居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榜首。

压力与荣耀永远是俱存的。

11月16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沟通。谈及近期市场表现时,段建军表示:“今年整体车市遇冷,其实豪华车市场也遇到了很大的压力,2018年包括关税调整、美产汽车关税上调等政策也给豪华车厂商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这也为奔驰2018年进口车销售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奔驰主动调整市场及销售策略,一方面积极快速的响应国家增值税及关税调整政策,调整厂商建议零售价,让客户第一时间受益;另一方面奔驰也通过加配不加价、以及销售更多的入门级车型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用户覆盖度,并从非豪华车市场抢占了一些市场份额。”奔驰全新一代长轴距A级轿车将于本月23日正式上市,这将是一台为豪华车市场树立全新标杆的产品。

段建军新A级树立豪华新标杆 奔驰1-10月销量增11-图1

1.豪车市场红利仍在 奔驰持续优化价格策略

对汽车行业来讲,2018年注定会是不平凡的一年。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增速为-2.1%,而同期豪华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则达到了10.2%。这也意味着非豪华品牌下降幅度更严重,为何市场反差会如此之大呢?

这里,段建军提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整个乘用车市场相比,我觉得增幅达到了10.2%的豪华汽车市场还是不错的。从最基本的角度来讲,所有豪华车生产商都很努力,但目前也只占到整个乘用车市场的11%左右,这个数字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比例至少要在15%甚至到20%,所以市场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不仅如此,新中产阶级消费能力的不断释放以及国家政策层面上的变动也是刺激豪华汽车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比如,今年国家将增值税下调1个百分点;汽车进口关税由25%调整为15%。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变化将愈发明显。

谈到进口关税时,这里需要提一下奔驰的小插曲。美国挑起的贸易战致美产车进口关税上调,奔驰遭受无妄之灾,美国塔斯卡卢萨工厂生产的奔驰GLE等高端SUV不得不面临40%高关税,关税从15%涨至40%,这里面应该至少有19%的差价。很快,段建军联合奔驰经销商便拿出了针对GLE的解决方案:只涨4%,同时宣布了向消费者提供4%的购置税补贴。所以对于购买GLE的消费者来说,买这个车是不存在关税影响的。

2.稳居豪华汽车榜首 奔驰仍有增长空间

段建军新A级树立豪华新标杆 奔驰1-10月销量增12.7-图1

水大鱼大,在豪华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的过程中,作为头部阵营车企的奔驰自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1-10月份,奔驰及smart品牌累计售出564,945台新车,同比增长11%,更是超过了豪华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速。

具体车型方面,1-10月份C级、E级以及GLC SUV销量均达到了10万辆级,其中C级以12.7万辆的成绩成为奔驰最畅销的一款产品;紧凑型SUV GLA也拿下了超过5万辆的销售成绩。四款产品持续旺盛的市场需求,也进一步推高了奔驰国产车型的销量比重,今年1-10月份“中国制造,专属中国”车型占奔驰总销量的73%。

此外,上个月GLC L长轴距SUV以及中期改款C级两款重磅产品陆续上市,奔驰国产阵容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这也将进一步拉高奔驰的销量。

3.A级树立豪轿车标杆 新一轮产品投放启动

段建军奔驰1-10月销量增11 新A级树立新标杆-图3

16日当天,除了上市的C级轿跑、C级旅行以及AMG C 43,奔驰展台上最亮眼的产品莫过于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了。作为上市前最后一次大规模预热,不难看出,奔驰对第五款国产车型给予了足够多的期待。

全新A级也完美诠释了奔驰“The Best or Nothing”的品牌口号。这里,段建军补充道: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有三个方面很突出,一是设计,全新A级车的外观采用了全新升级的“感性·纯粹”设计哲学,包括前面的鲨鱼鼻前悬、慧眼猎手前脸,以及车身的侧面线条和引擎盖上的双凸起棱线设计,这些从设计的角度上,都是非常好的外观表达;

二是智能,智能语音识别系统,,除了普通话,它还可以听懂粤语和四川话;三是配置,除了双10.25英寸的显示屏,A级车还大量使用了源于S级车理念所采用的一些智能安全辅助设备。

此外,在关乎乘坐舒适性的轴距方面,奔驰对新A级进行了加长处理,长达2,789mm的轴距让新车拥有了更大的车内空间,树立了后排体验的新标杆。

2019年,奔驰将迎来全新A级的完整销售年。不仅如此,奔驰还将推出全新一代GLE以及GLC中期改款等车型。在新车持续推出,豪华汽车市场不断扩容的前提,或许明年又是奔驰销量持续稳健增长的一年。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