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出行新时代 沃兰多动力系统让你先见未来

告别三缸偏见 沃兰多全新动力系统让你先见未来-图1

为了能够更深入的了解沃兰多的功力,我选择了近乎全程都是蠕行的驾驶路线,同时我也一直机械性的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给油、刹停、给油、刹停。值得一提的是,充沛的低扭搭配较为积极的油门响应,轻点油门踏板便能营造可观的加速感。沃兰多采用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升降挡逻辑颇为善解人意,即便是行走在拥堵的车流中也能完成让你毫不察觉的换挡,而油门过半它便能果断明白你的意图,通过连续降挡以带来动力输出,穿行在城市中可谓游刃有余,同时发力的线性程度也值得肯定。

告别三缸偏见 沃兰多全新动力系统让你先见未来-图2

一段拥堵的城市道路驾驶后,沃兰多算是给了我一个小惊喜,本以为1.3L涡轮增压发动机装在这台整备质量将近1.5吨的7座车上会很吃力,但实际上它油门表现却十分轻盈,丝毫不会使你觉得开着它很累。老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总得拉出溜溜,将它带上高速后便给我了另一番体验。沃兰多的发动机大概在2000/rpm左右发力,此时你可以明显感觉到动力的释放,直至后段才会稍显疲软,而在中前段时速超车时,变速箱能立即判断你的意图并降至所需挡位,顿挫感也相对平均。而受限于气缸数和排量的制约,时速80km/h之后的加速力道稍显温和,而100km/h之后再超车时则需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的三分之二。

告别三缸偏见 沃兰多全新动力系统让你先见未来-图3

通过一天的试驾体验,沃兰多让我挥别了对三缸车的诸多顾虑,在中低速的行驶过程中沃兰多的风噪、胎噪都控制的非常好,当时速超过100km/h后有稍许风噪传递进车内,丝毫不会影响到车内乘客的交流。安逸的车内环境到来的便是一种高档感,尤其是对于乘客来说,一个没有过多嘈杂噪音的车内环境可以很好的提升舒适性。

告别三缸偏见 沃兰多全新动力系统让你先见未来-图4

作为号称“5+2全能家轿”的多座车型还是要时长与家人结伴出行的,那么沃兰多在满载状态下的动态表现怎么样呢,我带着这个问题与家人一同出发了。通过城市道路+高速道路的行驶后,满载状态下的沃兰多即便是在拥堵的早晚高峰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它能够提供较为充裕的动力表现,加速超越慢车这类的操作并不吃力,停车等候时发动机传递进车内的震动也是微乎其微。满载高速行驶时对于再加速能力的动力表现偏弱,需要为超车预留更多的空间。

告别三缸偏见 沃兰多全新动力系统让你先见未来-图1

沃兰多全新的Ecotec三缸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燃油经济性还是NVH水平上,都已经媲美甚至超越部分主流小排量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对于那些喜爱大排量的“顽固派”来说,“情怀”固然重要,但三缸机的到来已然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面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以及企业对于节能环保的诉求,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必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今后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其中。时代在发展,消费者的观念也在不断改变,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接受三缸发动机,而在这一步棋上沃兰多无疑是做了先行者。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