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1

轻量化和先进动力是一切车辆都追求的性能图谱,对于以跑车而起家的兰博基尼来说,这一切当然更加深谙于心。兰博基尼Urus配备有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78千瓦/650马力,在SUV市场上拥有最优重量-功率比。因此,Urus的性能在同等级中首屈一指。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1

8档自动变速,加之带有主动扭矩矢量分配的永久性四轮驱动系统,无论在城市中、赛道上、白雪皑皑的山间、铺满砾石的乡间小路亦或是在沙漠中驰骋,都能享受驾驶乐趣。由于扭矩主要分配至后轴,其整体的动态特性也以运动性为导向。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2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3

Urus所拥有的电控平台使其兰博基尼跑车般的驾驶特性展露无疑。TAMBARU驾驶动态选择器能够控制并彻底改变其动态表现,让驾驶体验更加多元化和可控。ANIMA控制器是兰博基尼驾驶动态的秘密所在,也是选择所需设置的关键指令装备。

在赛道驾驶过程中,我们更多的选择使用运动模式,车辆的ESC会延迟一些时间介入,让车辆更放心的教给驾驶者。但,对于URUS来说,运动模式并不是全部,车辆也将按照所选驾驶模式进行调整。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4

其中共有三种路面行驶模式:STRADA(道路)专注于驾驶的简便性、舒适性和安全性;SPORT(运动)专注于灵活度、快速响应和驾驶乐趣;CORSA(赛道)则专注于精准和最大化的性能表现。另外三种越野模式则进一步提升了Urus的性能:NEVE(雪地)在极为光滑地面上也能确保轻松和安全;TERRA(土地)能够在颠簸的越野状态下保障从容和舒适的驾驶;SABBIA(沙地)则是沙质地面行驶。除此之外,EGO模式还能够让驾驶者按照其在转向、悬挂和牵引方面的偏好与需求,重新定义车辆动态。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5

多数时候,在赛道中,我们选择Sportive模式,这个模式下,转向、悬架和牵引力方面,都将表现出最动态的一面。由于是一台SUV车型,不可避免的,它会比重心更低的超级跑车要难以驾驭。直道时还好,弯道的控制性就比大牛和小牛需要更集中注意力。不过,得益于强大的制动,只要入弯前,将车辆的速度减值合适区间,悬架和四轮转向系统会帮助你,更快速的入弯出弯。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6

我们看到,为了克服URUS的高重心,兰博基因为这款车加装了堪比大牛的武器装备。其中,专用轮胎让车辆的抓地力更强,碳陶瓷刹车盘的制动效能和热衰退也更出色,最让这款车成为弯道利器的还是死了转向和主动阻尼减震系统,更小的转弯半径在入弯后,能让车辆尽快完成转身,而强化后的悬架硬度,足以支撑它的过弯侧倾。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7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8

配备了四轮转向系统后,增加了后轮的扭矩输出,车辆对于转向动作的反应变得更加灵敏和灵巧,敏捷性和稳定性同比提高,四驱系统、四轮转向、四组主动悬架系统配合四种驾驶模式,让URUS能够变化出非常多变的驾驶状态。对于这样一台百公里加速时间3.6秒的车型,制动距离只有33.7米,在悬架、制动各个方面,可以说都得到了全方位的强化。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9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10

据说买兰博基尼URUS附赠跑车 到底有没有这好事-图11

当然,即便是最为强化的技术储备,URUS依旧是一台SUV,高重心始终是困扰驾控的决定性因素,同时,在赛道上,我也试驾了大牛和小牛,和URUS的驾驶感受依旧是不同的,我们可以说,URUS在无限接近超级跑车的驾驶素质,但在整体感,贴地感和侧倾控制方面,始终SUV是不能和超跑同日而语的。

但我们收获的也同样明显,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更辽阔的前方视野,更舒适的座椅包裹,更顺畅的变速感受,更细密的加速特性,是序列式变速箱和桶式座椅无法给予的。从这一点来说,URUS是情怀和生活的一种折中,它让你在不丧失乐趣的同时,兼顾了多功能性和舒适性。而且兰博基尼卖到300万,还有什么别的话可说呢。(终)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