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市场升级为独立单元 陈安宁回归任总裁

9月底,奇瑞汽车宣布:2018年9月30日起,陈安宁将不再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10月24日,福特汽车官方宣布:陈安宁回归福特,任职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专注于推动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该任命将于11月1日起生效。同时还宣布针对公司在亚太地区运营的战略举措,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元,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未来,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核心市场。

空缺9个月 福特迎来10年内第八位中国区CEO-图1

陈安宁拥有25年的丰富汽车行业经验,曾在福特汽车公司工作近20年,先后担任过车辆开发、平台技术研发以及合资业务拓展等执行管理层面的职务。2010年陈安宁加盟奇瑞汽车,先后担任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总经理,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观致汽车董事长等职。

陈安宁回归福特后,在业务上直接向福特汽车公司总部负责,并向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汇报。具体工作上将领导福特汽车在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包括进口业务、合资公司等;他也将落实福特全球战略并领导福特汽车在华的未来发展。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说:“中国市场对福特汽车的赢利和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独具领导地位,并成为行业发展的焦点。 随着我们将中国市场升级为独立业务机构,并由经验丰富的中国高管领导,我们将成为一个机构更精简、决策效率更高效、更贴近消费者的公司。”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