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

随着汽车消费的主流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各大汽车制造商在推出新产品时都会充分考虑年轻人的喜好。汽车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人而言,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时尚与个性的体现;而除了颜值,他们对于汽车智能化、运动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我们看到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变着法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各大汽车品牌的营销策略中也纷纷出现“年轻”“智能”“运动”等标签,试图去抓住这群年轻人的心。

而这股年轻化潮流所席卷的“重灾区”,莫过于紧凑型轿车市场。对于刚刚走出学校、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高性价比的紧凑型轿车几乎成为了其购车时的最佳选择;而除此之外,他们对于颜值、空间、配置以及动力和操控性能更是有着极致追求,能入得了这群年轻人“法眼”的车型可不多,新一代福克斯便是其中一例典型。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1

作为福特旗下最为著名的紧凑型轿车,福特福克斯自1998年诞生,20年时间,福克斯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作为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每一代福克斯在设计上都非常有看点,即便不熟悉汽车的人也能感受到,每一代福克斯车型上都有当时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第一代福克斯:1998-2003

1998年巴黎车展期间,第一代福克斯正式亮相,并一次性推出了五门两厢、三门两厢以及四门三厢和旅行版本,于1999年正式上市。初代福克斯的设计即使在今天看来仍不过时,其拥有着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而其最大杀手锏则是被福特称作SLA Control Blade的后独立悬挂,而彼时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如高尔夫等仍然在使用扭力梁悬挂。凭借着极高的颜值与出色的性能,福克斯与它的名字(Focus)一样成为了当时市场的焦点。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2

第二代福克斯:2004-2010

第二代福克斯在2004年法兰克福上首次亮相,并于2005年由长安福特正式引入三厢版车型。第二代福克斯在机械结构上延续了初代车型的设计,变化主要集中在改善车内空间方面,第二代福克斯的轴距达到了2640mm,这在当时的A级轿车中绝对算得上大块头。不过,尺寸的增加并没有令福克斯的驾驶乐趣打折,其仍然有着出色的道路表现,实用性也明显提升,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也随即开启了国内紧凑型轿车的神话。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3

第三代福克斯:2011-2018

第三代福克斯2011年在美国上市,并于2012年正式引入国内。令国内消费者兴奋的是,第三代福克斯国产两厢、三厢车型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完全一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福克斯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同时海外版福克斯出现的高科技配置如进气格栅主动关闭技术等也都在国产车型上配备,让国内福克斯迷们直呼过瘾。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4

2015年,第三代福克斯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其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大嘴设计,颜值达到了新的高度。此外,改款福克斯在延续前几代车型优秀运动基因的基础上,还首次配备了主动泊车辅助等科技性配置,实用性和舒适性也进一步提升。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5

第四代(新一代)福克斯:2018-

今年4月10日,福特在其品牌之夜活动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福克斯车型。不过,与前几代车型在海外首发再随后引入国产的策略不同,新一代福克斯选择在中国重庆全球首发亮相,这也是福特首次在中国进行全新车型的全球首发,足以让我们看出福特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6

掐指一算,从第二代福克斯正式进入国内已经过去13年。凭借着优秀的操控、丰富的安全配置和领先同级的智能科技等产品优势,福特福克斯在国内拥有大批忠实粉丝,累积销量也突破了260万辆。反观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在现款高尔夫科鲁兹等竞争对手逐渐进入生命周期的后半段,新一代福克斯的正式推出,也迎来了其攻占国内紧凑型车市场的最好时机。

对于新一代福克斯,相信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它的变化之处。那么,新一代福克斯,到底“新”在哪里?

全新外观:

新一代福克斯依然传承了现款车型的“马丁脸”设计,不过细节之处的改变,则让其散发了新的活力。“鲨鱼嘴”相比现款车型尺寸更大,位置也有所下移,让拥有四条筋线的引擎盖显得更加突出。“獠牙”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贯穿大灯组,让新一代福克斯的“眼睛”显得非常锐利,也进一步增强了整个前脸的冲击力。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7

新一代福克斯依然提供两厢与三厢版车型,其中,两厢版车型的侧面轮廓相当动感,流畅的腰线从翼子板处一直贯穿到尾灯,搭配姿态低伏的车身,让人看着有股跃跃欲试的冲动。而一直被人诟病外形臃肿的三厢版福克斯也优雅了不少,这主要得益于低矮的车尾与更为修长的车身。据了解,新一代福克斯拥有领先同级车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两厢轿车风阻系数仅为0.273Cd,而三厢轿车风阻系数更是低至0.25Cd。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福克斯还首次引入了ST-Line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新一代福克斯ST-Line配备了蜂窝状全黑前进气格栅,车身下部包围、尾部扩散器以及18英寸运动轮毂等ST-Line套件的加入也为新一代福克斯注入了更为强烈的运动气质,为追求运动与操控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个性的选择。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9

全新内饰:

纵然现款福克斯在内饰用料上依然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不过过于古板的造型以今天的眼光看来未免有些过时。而新一代福克斯则改变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思路,整体设计理念与全新的嘉年华大致相同,悬浮式中控屏下面带双旋钮与实体按键,整体按键布局更加简洁,更加贴近家用轿车市场的主流内饰风格;现代化的设计,也迎合了当下主流年轻人群的喜好。而相应地,ST-Line还在现有内饰的基础上,增加了诸如真皮包裹平底方向盘、碳纤维风格饰条以及红色缝线等在内的专属设计元素,视觉效果更加出色,让驾控激情一触即发。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10

宽敞空间:

现款福克斯与国内市场的竞争对手们相比,在乘坐空间上一直处于劣势,不过,随着新一代福克斯的到来,这处短板也终将被补齐。新一代福克斯基于福特最新的C2平台打造,轴距相比现款车型进一步增加,达到了2705mm,对于后排空间有着显著改善。官方表示,新一代福克斯后排乘客的肩部空间较现款车型可提升近60mm,而 膝部空间和腿部分别提升逾50mm 和70mm。此外,近乎全平的地板以及后排座椅脚部空间内凹的设计,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为舒适的坐姿。对于注重空间表现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新一代福克斯无疑进一步满足了家用需求。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11

领先配置:

在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后,福特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有着精准把握,因此,在新一代福克斯身上,我们几乎看到了当下所有时髦的配置。现款福克斯仅仅配有单天窗,并且可开启面积也十分有限;而新一代福克斯则创新性地配备了前后被区隔开的双天窗,在保证车身刚性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升通风、采光效果,这在紧凑型轿车级别中当属首例。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12

而在科技性配置方面,新一代福克斯配备了“福特派互联”,具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支持多达10台设备同时接入高速无线网络;此外,旋钮式换挡、无线充电等功能的加入,在满足年轻消费者日益增加的科技配置需求的同时,也使新一代福克斯走在了同级车型的前列。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13

智能安全:

自2013年第三代国产福克斯首次将车身稳定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后,福克斯在基本安全配置方面一直走在同级车型的前列。而随着新一代福克斯的到来,福特Co-Pilot 360驾驶辅助系统也正式进入中国。福特Co-Pilot 360驾驶辅助系统主要包含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ACC 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三大模块,在该系统的加持下,车辆可实现车道保持、智能感应制动、自动泊车以及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进而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福特Co-Pilot 360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不但充分迎合了当今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驾驶的需求,也让新一代福克斯变得更为安全。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14

出色动力:

动力系统的革新绝对是新一代福克斯最为突出的亮点之一。国产的新一代福克斯将提供三款发动机,1.0T、1.5T与1.5L,均为三缸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0T与1.5T发动机则将全部采用8AT变速箱。放眼目前的紧凑型车市场,还没有多少车型采用8个挡位的变速箱,新一代福克斯再一次走在了前列。

搭载一款三缸发动机,相信你一定对新一代福克斯的动态表现存疑。而实际上,福特的工程师为了克服“抖动”难题,在发动机中融入了诸多核心技术,包括进气歧管+直喷双重喷射系统、曲轴中心偏置及配重优化、内置平衡轴优化、低惯性混流式涡轮增压器等等;最终使这款1.5T三缸发动机拥有183马力、243牛·米的出色数据,这样的动力表现甚至超越了部分竞品车型的1.5T四缸发动机。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15

总结: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一款成功的经典车型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经典车型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就在于它的历代车型能够精准把握时代动向。从1998年第一代车型问世开始,福克斯就与操控、运动等关键词结下了不解之缘;而随后推出的第二代、第三代车型,也分别凭借着优异的空间表现与出色的安全性,在各自的时代上演着销量节节攀升的大好局面。

就是要年轻新一代福克斯如何引领潮流-图16

时至今日,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越来越挑剔,对于车辆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而新一代福克斯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中到来。可以说,基于福特C2平台打造的新一代福克斯,除了螺母以外,每一个零部件都是全新的。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与时俱进的时髦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不但充分迎合了如今年轻消费者日益增多的用车需求,也进一步增强了新一代福克斯的整体产品力。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这股年轻化潮流中,相信新一代福克斯依然是走在前列的那一位。

福克斯
福克斯 网友评分 : 4.13
参考价 : 11.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