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

提到Jeep品牌,很多人都会想到其经典车型-牧马人。这款以四驱和强悍性能而著称的经典车型,对于钟爱挑战各种路况的驾驶者来说几乎成为了情怀一样的存在,也让Jeep品牌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但殊不知,在全路况领域叱咤风云的Jeep,在家用车领域同样有着居家和精致的一面,而这其中又以大指挥官最具代表性。

作为Jeep旗下全新的中型SUV,大指挥官正是瞄准了7座SUV这一火热细分市场。虽然大指挥官在亮相之初就受到众多媒体的一致好评,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级别有着汉兰达锐界等标杆一样的车型,在起步价格更高的情况下,大指挥官究竟值不值得买?为了解决这个疑问,在本次长期测试中,我们就与大家来聊聊大指挥官。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意柳,是网上车市华东编辑部的一名编辑。此前,我曾与大指挥官有过短暂接触,在舒适性、空间方面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这一次,借着这个长测的机会,我将与大家重点聊聊大指挥官的日常用车感受。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2

外观设计:

对于中型7座SUV的潜在消费者来说,除了空间的诉求外,车辆本身的气场也是十分必要的。而气场的营造,却又是一门极其微妙的艺术,绝不是简简单单地“唬人”就行。最典型的的例子,莫过于换代后的全新汉兰达,虽然产品力依然不俗,但其剑走偏锋的前脸设计多少让人有些望而却步。而大指挥官在外形设计方面,无疑有更高的造诣。作为一台Jeep,还是专为中国市场需求研发的Jeep,大指挥官在外观造型上除了继承很多Jeep的经典元素外,还更多地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经典的七孔格栅搭配平直的线条,让大指挥官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沉稳大气,充分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3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4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5

大指挥官的侧面是我较为喜欢的一个点,双腰线的设计使车辆看起来十分修长。同时,“方形轮拱”这一标志性的Jeep元素也出现在了大指挥官上,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力量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大指挥官的长宽高分别为4837mm*1892mm*1738mm,轴距则达到2800mm,略超汉兰达,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乘坐空间表现。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6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7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8

大指挥官的车尾造型较为方正,这主要是为第三排空间所做出的取舍。而从实际表现来看,这种造型既有助于车内乘坐空间的优化,也兼顾到了后备箱空间的实用性,还是值得称道的。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9

内饰设计:

大指挥官在内饰上也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宜商宜家”是其显著特诊。在延续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大指挥官在材质的选用以及做工方面下足了功夫,无论是中控台,还是门板、扶手箱,触手可及的地方全部使用真皮以及软质材料包裹,触感较为舒适;而在中控台拼接处以及门板位置,大指挥官还使用了精致的木纹饰板,细节之处提升了整车内饰档次感,即使用在商务场合也很合适。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0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1

在此前大指挥官亮相发布会上,当被问为什么没有采用较为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时,官方给出的答复是:我们保留机械式仪表盘是出于稳定性的考虑。虽然具体原因还需要考量,但从实际表现来看,即使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大指挥官机械+液晶屏幕的仪表在功能方面表现也较为全面,甚至可以将导航等信息投影在仪表盘上,可玩性很高。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2

同样,中控屏幕也没有一味地追求“大”,而是更加注重实用性。内置的Uconnect系统无论是界面清晰度还是操作流畅度上都比较出色,手机互联/映射功能的加入也跟上了潮流。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3

对于家用7座SUV来说,座椅和空间的优化设计可以说是重中之重。秉着“七个人都是VIP”的设计理念,大指挥官采用了效仿空客商务舱的空间标准。座椅采用大面积Nappa真皮包裹,与身体接触的部分还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填充物厚实,并且两侧的侧翼也十分宽大,很好地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4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5

虽然目前市面上7座SUV不在少数,但很多车型都是在五座车型的基础上“硬塞”两个座椅进去,第三排座椅宛如“小板凳”,又短又硬,乘坐舒适性极差,头枕离后车窗距离过近也导致安全性降低。而大指挥官则完全相反,第三排座椅宽大的椅背以及柔软的填充物兼顾了乘客的舒适性与安全性,同时平直的车身线条以及同级领先的轴距也为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在空间表现上要明显优于竞品车型。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6

动力系统:

Jeep大指挥官搭载的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低功率版本对应前驱车型,而高功率版则全部为四驱车型。长测车为顶配车型,数据上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265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这款发动机有几个技术亮点,比如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水冷式中冷器等,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因此相比竞争对手的2.0T发动机,大指挥官的发动机在数据上略占优势。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7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

与发动机匹配的为来自采埃孚的9挡自动变速箱,同时据了解,其经过软硬件升级改善了品质,还专门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重新调校,表现值得期待。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8

大指挥官高配车型搭载了名为“Active Drive I”的适时四驱系统,并带有Selec-Terrain四个路况模式选择,前轴与后轴之间还配有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该系统可实现电动自动控制,由电脑侦测打滑并自动控制扭矩分配,帮助车辆脱困。至于其四驱系统具体表现如何,将在后续的测试文章为您奉上。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19

用车初体验:

大指挥官来到我们网上车市华东编辑部正是八月,上海最炎热的季节,用“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车辆在经过一天的暴晒后,进入车内的“煎熬”可想而知。而大指挥官配备的远程启动功能无疑是一大利器,提前启动车辆开启空调,待车内温度降下后再进入车内,免去“烫腚”痛苦。搭配上夏季不可或缺的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功能,幸福感马上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20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21

在后排乘坐体验方面,大指挥官阔绰的后侧窗面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但有效提升了后排乘客视野,其所配备的手动遮阳帘也为后排乘客增加了更多的隐私空间。此外,大指挥官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230V电源接口、两个USB接口以及点烟器接口等配置,而副驾驶老板键这一同级罕见的配置在大指挥官上也没有缺席,兼顾商务使用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其竞争力。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22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23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24

除了舒适性配置表现出色外,大指挥官车厢的静谧性也给了我足够的惊喜。肉眼可见处,大指挥官大量使用了夹层隔音玻璃、车门密封条、发动机舱消音垫等消音材料;而在看不见的地方,全车分布六处ANC主动降噪扬声器,以及全车隔音材料(ABC柱及边梁36块空腔隔断+全车1.3公斤空腔发泡材料)等都时时刻刻为整车静谧性做贡献,营造出极佳的NVH表现。

诠释卓越品质 全新Jeep大指挥官长测开篇-图25

长测小结:

正如前文所提到的,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SUV,Jeep将大指挥官造出了接近豪华轿车的舒适感,无疑是十分难得的。而实际体验后,大指挥官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确实优于多数同级对手,尤其是一些舒适性配置更是同级少有,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其整体竞争力。

结合大指挥官的定价来看,即便有品牌溢价的成分在其中,但所能给予的用车体验是完全超出预期的,而对于大指挥官的目标人群---家庭事业双丰收的稳重人士来说,它依然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