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更远/售价还便宜4万多 威马EX5到底值不值?

9月10日,威马汽车正式发布旗下EX5量产车型售价,价格为186,550元—247,300元。以北京地区为例, 按照2018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以及地方补贴政策,补贴后售价为11.23万—16.48万元。威马EX5拥有3种续航版本,分别为300km、400km以及460km。以460km续航为例,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4.98万-16.48万,相比同级别车型比亚迪全新一代宋EV,综合续航超45km,但起售价便宜4万多。这款车到底值不值,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续航更远/售价还便宜4万多 威马EX5到底值不值-图1

续航更远/售价还便宜4万多 威马EX5到底值不值-图2

续航更远/售价还便宜4万多 威马EX5到底值不值-图1

目前,市场上的纯电动SUV车型并不太多,而紧凑型级别的更是少之又少,比较熟知的有荣威ERX5比亚迪宋EV、荣威ERX5以及广汽ix4,补贴后售价区间均集中在18万元以上。相比这些车型,威马EX5的续航能力有着明显优势,但价格上便宜不少。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该车整体来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与传统车企将车辆与选配捆绑销售的方式不同的是,威马EX5可以基于C2M客制化理念,根据需求选择自己需要的配置,而且选装配置价格更加透明。另外,威马EX5将在9月15日开启整车定制的定金交纳工作,并将按照支付顺序进行产品生产,并依次交付给用户,首批产品交付将于9月28日启动。

续航更远/售价还便宜4万多 威马EX5到底值不值-图2

作为一款紧凑级纯电动SUV,威马EX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5×1835×1672mm,轴距为2703mm。相比同级别车型,尽管长宽高不是最大的,但轴距表现确实很亮眼,这也意味着威马EX5拥有更为出色的后排空间。总之,新车的尺寸表现很有竞争优势。

续航更远/售价还便宜4万多 威马EX5到底值不值-图3

动力方面,威马EX5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315Nm(相当于一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新车配备能量密度为140Wh/kg的三元锂电池,最大可储能56.94kWh,相当于每100公里耗电12度,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是最省电的。接下来,我们通过行业内销量最好的比亚迪全新一代宋EV和威马EX5进行对比,了解一下配置方面的差异。

续航更远/售价还便宜4万多 威马EX5到底值不值-图6

相比全新一代宋EV,威马EX5全系新增专属人脸识别技术、RMI电子防翻滚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但缺少了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CDP驻车制动减速度控制系统。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前后倒车雷达,而全新一代宋EV只有顶配与次顶配前后均配备倒车雷达。

威马EX5全系标配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而全新一代宋EV最低配为10.1英寸,其余车型为12.8英寸。另外,新车配有12.3英寸互动全液晶数字仪表,而全新一代宋EV低配与次低配为5英寸,顶配与次顶配为8英寸。还有一点不同的是,威马EX5配备17英寸轮毂,而全新一代宋EV则为18英寸或19英寸。

续航更远/售价还便宜4万多 威马EX5到底值不值-图4

结语:其实,威马EX5与比亚迪全新一代宋EV这两款车的“较量”,更像是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之间的比拼。单从产品层面来看,威马EX5拥有更为出色的轴距表现,续航能力与配置也与比亚迪全新一代宋EV势均力敌。不过从售后服务以及交付时间上来说,全新一代宋EV更具优势。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