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

五菱宏光从诞生至今,其“大空间、经济实用、皮实可靠”的特性早已深入人心,同时其“神车”的光环也一直是人们谈论的热门话题。五菱宏光S则是上汽通用五菱于2013年推出升级版车型,风格上更具现代感。9月6日,新五菱宏光S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5L发动机,共推出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5.28万元-5.5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入门即为老款的顶配车型,同时售价上涨3000元,到底值不值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图1

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图2

对于五菱宏光的产品定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说它是一款微面,也有人说它是一款MPV。具体如何定位,还得看实际用途,偏向商用就是微面,偏向乘用就是MPV。不过不管定位如何,都改变不了消费者对于五菱宏光的喜爱,其月销量持续保持在3万台左右。新五菱宏光S采用了更年轻、更具SUV感的全新造型设计,势必会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图3

打开网上车市数据库会发现,价位相同的车型中,五菱宏光的关注度是最高的。首先,产品本身自带“光环”,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次,在MPV细分市场,这款车处于入门价格区间,性价比没的说;再就是在微面市场,相比同级车型,该车的车身造型设计以及配置确实很有竞争力。

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图1

选择一款车,相信大部分首先都会关注长的好不好看,毕竟是个“脸面”问题。新五菱宏光S作为一款改款车型,在这方面做的可以说相当到位。相比老款车型,新车显得更加时尚与年轻化,新增车窗水切,整体造型兼顾商务车与时下主流SUV的风格。另外,新车新增星夜蓝车身颜色,但取消了金属红

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图5

安全配置方面,新五菱宏光S全系新增了遥控钥匙,算是一项很实用的配置了。而高配车型则增加了倒车雷达与后雨刮,尤其是倒车雷达的加入,使整车显得更加有科技感。舒适型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双蒸空调、中门电动玻璃,而老款车只有顶配才配备。

另外,新五菱宏光S顶配车还新增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前排中央扶手箱。娱乐设施方面,新车顶配车型配8英寸显示屏,低配车只能选装,而老款车型顶配车型也只能选装7英寸显示屏。

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图6

车身尺寸方面,新五菱宏光S的长宽高分别为4420×1685×1755mm,轴距为2720mm,相较于老款五菱宏光除了轴距均有所提升。车身增大意味着车内的空间布局会更为灵活,实用性进一步增强。新车支持5/7/8三种座椅布局,并采用4/6分座椅设计,第二、三排可折叠翻转,也可全部放平。值得一提的是,新五菱宏光S还加大了中排座椅行程,使后备箱的使用率更高。

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图1

动力方面,新五菱宏光S取消了1.2L发动机,仅提供1.5L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输出功率77kW,峰值扭矩146.5Nm,能充分满足用户在高速、城市、乡村等各种路况下的动力需求。新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最高车速可达155km/h。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售价涨3千-入门即顶配新五菱宏光S到底值不值-图8

“时尚”、“年轻化”等一直是众多汽车厂商经常提到的词汇,而市面上车型设计确实也大大满足了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作为一款“神车”,五菱宏光S也需要与时俱进,跟随潮流,在保留经典元素的同时,加入更多的时尚元素也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市场变,消费者也在变。经过升级后的新五菱宏光S从造型、尺寸、配置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产品力大幅提升,消费群体覆盖面会更广。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微面
综合平均油耗: 5.96L
网友评分: 4.2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