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虎5!域虎7!江铃皮卡开启全新品牌战略!

域虎3是江铃汽车即将推出的皮卡新品,主打经济型市场,对域虎皮卡整体产品品系是有力补充,可增强全品系的竞争力,使车型产品覆盖国内皮卡市场的全部价格领域。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域虎3还未上市,便率先带动了域虎品系的更名节奏。

域虎5域虎7江铃皮卡开启全新品牌战略-图1

日前,在江铃汽车官网上,经典域虎正式更名为域虎5,而全新域虎则变身为域虎7!

域虎5域虎7江铃皮卡开启全新品牌战略-图2

域虎5域虎7江铃皮卡开启全新品牌战略-图3

纵观汽车市场,企业通常不会给已推出的车型轻易更名,尤其是对成熟且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更换叫法更为罕见。那么,经典域虎和全新域虎为何要更名,我们还是可以从中引发一些行业猜想的。

首先,随着域虎车型的增多,品系趋于完整,产品需要在命名上“整齐划一”,这对品牌产品形象和宣传以及在用户的接受程度上都大有裨益。经典域虎和全新域虎的叫法不符合车型在命名上的传统习惯,并不适合长期使用,域虎3的到来也使得全品系在车型命名上缺乏规范。

域虎5域虎7江铃皮卡开启全新品牌战略-图4

不过,显然域虎3这个与全新域虎和经典域虎叫法格格不入的产品是有备而来。由域虎3、域虎5和域虎7可知,域虎今后将以数字命名,用户可从数字由小到大区别车型的市场定位。

再者,经典域虎和全新域虎更名可看作是企业的全新品牌战略,也可视为是做好了“战斗准备”。

据皮卡车市此前的报道,风骏7和锐骐6都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对各自产品阵营形成补强,补强后的长城风骏系列和郑州日产锐骐系列的共同竞争对手之一就是江铃域虎。而域虎3上市后,域虎产品品系完备,在名称上做好“整队工作”,显然是做好了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准备,同用数字命名还增加了一丝火药味。

域虎5域虎7江铃皮卡开启全新品牌战略-图5

第三,域虎3曾让行业内人士认为江铃即将在域虎车型上打光所有手牌,形成域虎3、经典域虎、全新域虎的固定阵容。这从市场长远发展来看,无论是整体市场继续快速向高端领域攀登,还是重回低端领域竞争,倘若域虎品系就此固定,似乎在竞争力上存有隐患。

域虎5域虎7江铃皮卡开启全新品牌战略-图6

而变身3、5、7后,域虎在名称上便有了拓展空间,无论后续出现高端产品还是经济产品,都有数字可选。

由以上三点猜想看来,域虎5和域虎7释放出了都是积极的产品信号。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