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将国产“纯电动Q7”年产5万辆 续航500公里

9月中旬,奥迪旗下的e-tron电动SUV将正式在海外发布,续航里程达到500km,从尺寸看新车定位接近Q7旗舰SUV。此前消息显示,e-tron明年将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并于2020年实现国产。近日,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企业已经开始为奥迪X99B(e-tron车型代号电动车项目进行技术改造,并规划了5万辆的年产能。电池方面,新车搭载了由宁德时代提供、容量达118kWh的锂电池,该电池组容量甚至超过特斯拉Model X 100D上的电池组。

奥迪将国产纯电动Q7年产5万辆 续航500公里-图1

奥迪将国产纯电动Q7年产5万辆 续航500公里-图1

奥迪将国产纯电动Q7年产5万辆 续航500公里-图2

一汽-大众长春工厂的项目改造信息显示,奥迪X99B车型高压电池生产线将在长春原轿车工厂进行,不会动用今年新建的Q工厂。产能方面,X99B电动动高压电池年生产能力为5万台,意味着新车产能也将达到5万辆。

电池供应商方面,众所周知,近年来自福建的宁德时代在业内大放异彩,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制造商。业务方面,宁德时代与包括奥迪、奔驰在内的德国多家汽车巨头确定合作关系。此次e-tron搭载的锂电池便是由宁德时代提供,容量更是达到118kWh,几乎超过市面上所有电动乘用车的电池容量。

奥迪将国产纯电动Q7年产5万辆 续航500公里-图2

奥迪将国产纯电动Q7年产5万辆 续航500公里-图3

奥迪将国产纯电动Q7年产5万辆 续航500公里-图3

奥迪将国产纯电动Q7年产5万辆 续航500公里-图4

目前,奥迪e-tron原型车已经开始在国内进行测试工作。网友从深圳等地方已经拍到其路试谍照,从外观看,新车前脸使用了类似奥迪A8L的进气格栅样式,两侧LED灯组内部加入透镜结构。车尾层次感丰富,并使用了贯穿式LED灯带。

在国内电动乘用车市场,目前特斯拉(Model X/S)、宝马(i3)几乎垄断了高端市场。不过,从明年开始,奥迪、奔驰电动车的入局或将打破该细分市场的格局。9月17日e-tron将正式发布,届时将有更多信息点公布,网上车市也会进行跟踪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