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均推国产电动车 德系BBA新能源大战将开启

如今走在大街上,电动车“出镜率”率越来越来高。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9.3万辆,同比大幅增长71.9%,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为47.8万辆,同步增长81.7%。可以预见,未来政策层面的推动、新能源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消费者购买意愿的提升,将刺激国内新能源市场持续走强。

德系BBA在这一领域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在宝马长城汽车合作生产MINI电动车的新闻喧嚣之时,奔驰和北汽随即抛出119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计划,而此前奥迪已经将电动车国产提上议程。一时间,德系BBA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在国内电动车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情况下,未来几年内,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华巨头将在新能源领域另辟战场,2019年起均将推出国产纯电动车。从设计角度来看,这些车子的造型充满了未来感。

高颜值!大空间!10款自主SUV将上市/最低7万元-图1

奔驰:2019年首款国产电动车下线

奔驰/宝马/奥迪角力新能源 均推出纯电动国产车-图1

近两年来,德系三强中数奔驰风头最劲。今年1月份在国内销售新车68,425辆,同比增长14%,再次成为国内豪华品牌龙头。在抢占头条能力上,奔驰表现也尤为出色,其母公司戴姆勒集团与吉利完成580亿元天价收购事件后,又与北汽宣布将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打造北京奔驰新的生产基地。2019年,奔驰EQ纯电动系列首款车型——EQC SUV将正式下线。

对于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开发,奔驰也不吝啬,并明确提出将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费用。到2022年时,奔驰将推出50款以上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超过10款,未来几年内这些车型均有望引入国内市场。除此之外,奔驰与比亚迪合作打造的腾势电动车也将在今年推出新产品——新款腾势500。

宝马:国产电动MINI进一步扩大优势 

奔驰/宝马/奥迪角力新能源 均推出纯电动国产车-图1

德系BBA中,宝马在电动车领域的实力最强,去年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03,080辆,同比大幅增长65.6%。近日,宝马又与长城汽车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筹建一个合资企业,用于生产MINI电动汽车。对于宝马来讲,生产国产MINI电动车不仅可以进一步扩大其在电动车领域的优势,还可以赚取宝贵的新能源积分。

宝马车型规划显示,到2025年时,将推出25款电动化车型,其中包含12款纯电动车。今年,宝马将推出包括i3、i3s、i8 Roadster三款车型,目前i3、i3s已经上市。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在充电网络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目前已经覆盖至全国90余个城市,拥有超过65,000根充电桩。

奥迪:将推出4款国产电动车

奔驰/宝马/奥迪角力新能源 均推出纯电动国产车-图1

作为在中国市场耕耘最久的豪华品牌,奥迪自然也不愿意错过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机会。今年年初,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永新表示:“奥迪计划与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在未来4年里推出4款本土化纯电动车,首批车型将于明年实现本地化生产。”

现有信息显示,e-tron quattro量产版、e-tron Sportback Concept量产版、Q2L纯电动有望入选奥迪国产电动车阵容。其中e-tron quattro量产版电池组由三星SDI电子和LG Chem化学共同研发,仅需50分钟便可充满电。动力表现也十分出色,综合续航里程有望超500km,0-100km/h加速仅需4.5s。

纵观各大豪华品牌在华的电动车规划,目前数德系BBA最为激进。能否将传统燃油领域的强势带到电动车层面,BBA之间的博弈又会出现哪些新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网上车市 2018年3月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