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见你还怎么活!首试比亚迪全新一代宋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1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1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2

全新一代宋动力搭载一台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为全铝合金材质,并拥有缸内直喷/分层燃烧/自动延时冷却/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在5200rpm转速时输出113kW的最大功率,同时能够在1750rpm-3500rpm的转速区间内爆发出240Nm的峰值扭矩,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很高的数据了,同时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3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4

实际体验中,全新一代宋动力输出谈不上暴躁,用平顺一词形容它在合适不过了,不过平顺可不代表加着加速“肉”,满足日常所需没有任何问题。出色的引擎的回转表现让我很心喜,而且油门响应也十分积极,一种很跟脚的感觉由然而生,再通俗点就是它很好开。

或许是受困于基础排量的限制,低扭的输出表现算是很不错,十分适合日常城市通勤,可是当需要急加速超车或者高速巡航再提速时,就会略微显得有些许的力不从心了,毕竟1.5的基础排量还是有点小,涡轮压力也不会打的太高。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5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6

6速双离合变速箱积极的升档表现和几乎差距不到的换挡顿挫感不必多说了,这是它的先天优势,同时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性设定的不错,对于发动机转速也控制很到位,当匀速也80km/h行驶时,挡位处于6挡,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800rpm的低转速状态,这样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和静谧性。

变速箱拥有节能(ECO)、运动(S),以及手动模式,如果您想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别犹豫,选择ECO模式即可,但会对动力表现有一定折损。如果你喜欢激情驾驶,那就选择运动模式吧,这时变速箱换挡会向后推迟,转速的持续升高会换取更迅猛的动力输出,但您可别心疼油箱里燃油。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7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8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9

底盘悬挂调教的还是更多的偏向于舒适性考虑,但是这不意味着会失去驾驶乐趣,特别是在过弯时,避震器对于车身的支撑性很好,可以很好控制住车辆侧倾,车内人员也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姿势,而且这种偏舒适的调校方式,可以减少减少车身跳动,在长途驾驶时也不易疲惫,并且对于路面上的颠簸可以轻松化解,路面回馈感适中。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10

转向系统的调校给我的感觉有点稍欠火候,或许是液压式助力系统的缘故,导致了方向盘转向手感相对偏沉,而且回馈力的阻尼感觉不是特别均匀。不过,方向盘指向性倒是可以用精准来形容,转向虚位也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刹车踏板较长的行程,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不是什么问题,但如果您是一位新手,可真要习惯才行,尤其是脚感偏软的前半段,会给人一种不安。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11

全新一代宋的NHV静谧工程可是说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的了,无论是高速驾驶还是日常城市通勤,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没有很明显的传递进车内,更多的造型还是来自于轮胎。只有当发动机转速高于3000rpm+时,发动机的噪音才会较为明显。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1

竞争对手见你还怎么活首试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图1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当家花旦,其实宋已经足够出名,交出的累计销售超40万辆的成绩单便足以证明它的实力。不过,面对各类新车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即使再出众的产品也要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这不,全新一代宋的横空出世,就是对自己的一次完美蜕变,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配置,甚至是动力系统和底盘的调校,都使得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同时它刷新了我对比亚迪的认知,我对这个品牌开始更感兴趣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