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1-7月卖了39万辆 比这5个豪华品牌总和还多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在华最新销售数据,2018年7月份奔驰(含smart品牌)销售新车54,156辆,同比增长7%,前7个月累计销量达到402,160辆,同比增长13%,领跑豪华汽车市场。其中奔驰单一品牌销量便超过39.2万辆,甚至超过了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这五大豪华品牌的销量总和。

奔驰1-7月卖了39万辆 比这5个豪华品牌总和还多-图1

奔驰1-7月卖了39万辆 比这5个豪华品牌总和还多-图1

从今年1-7月份豪华品牌销量榜单看,奔驰以为39.2万+的成绩轻松夺冠,奥迪宝马则紧随其后。第二梯队中,销量第一的凯迪为12.6万辆,与奔驰的销量比为32%,而雷克萨斯(8.4万)、捷豹路虎(8.2万)、沃尔沃(7.1万)等品牌销量均未超过9万辆,五大品牌销量总和还要落后奔驰近3万辆。

在奔驰品牌的销售数据中,除了39.2万+辆销量之外,13%的高增速更是惊艳。纵观整个行业,奥迪(17.6%)、凯迪拉克(36.4%)、雷克萨斯(17.6%)、沃尔沃(17%)之外,没有一个品牌销量增速超过奔驰。不过,从增速含金量角度看,奔驰无疑是最高,奥迪今年多数时间都是在收复去年上汽奥迪事件丢掉的份额,凯迪拉克体量不足奔驰三分之一,雷克萨斯、沃尔沃甚至连奔驰四分之一销量都不到。并且,这是奔驰在上半年没有一款全新走量车型推出的情况下拿出的成绩单。

奔驰1-7月卖了39万辆 比这5个豪华品牌总和还多-图2

产品方面,奔驰建立了最完善的体系,旗下车型覆盖了几乎所有细分市场。其中,国产C级轿车以及GLC SUV防守固若金汤,将细分市场冠军头衔牢牢地攥在手上,销量分别达到9.1万辆、7.2万辆;全新E级轿车也凭借强大的产品力,以8.1万辆的成绩冲至中大型轿车市场第二名,与第一名宝马5系的差距仅2千辆。进口车方面,奔驰也一直保持汽车进口量前两名的位置。

亮点:

1.GLC顶着全新奥迪Q5L宝马X3的冲击,硬生生拿下豪华中型SUV市场冠军;

2.开始享受关税政策调整带来的红利,奔驰汽车进口量稳居前两名;

3.奔驰累计销量超过第二梯队五大品牌之和。

市场潜在风险:

1.GLA产品力下滑,性价比偏低,在与宝马X1奥迪Q3的较量中处于下风,后续随着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等全新竞品的涌入,GLA将面临着更大的市场压力;

2.7月份销量增速跌至个位数,除了淡季因素,没有全新走量产品注入也是重要因素,奔驰有必要加快A级轿车、改款C级、GLC-L的上市进度。

综合来看,奔驰今年前7个月的市场表现还是相当惊艳,年初声浪很高的宝马、奥迪并未对其市场地位构成实质性威胁。而在全新A级、改款C级等新车入市后,奔驰将继续稳坐钓鱼台,领跑豪华汽车市场。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蔚来ES8 蔚来ES8 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