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5座SUV/溜背造型 比奔驰GLC轿跑好看 10月开卖

近年来,宝马X6X4以及奔驰GLC Coupe等明星车型的引领下,国内轿跑SUV市场迎来蓝海,个性、运动化的外观使这类车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85,90后消费者。如今,一些自主品牌也投年轻人所好,推出轿跑SUV车型。网上车市从东风风光官方获悉,风光品牌首款轿跑SUV iX5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采用5座布局,尺寸方面全面领先马自达CX-4

大5座SUV/溜背造型 比奔驰GLC轿跑好看 10月开卖-图1

从外观方面看,ix5设计风格自成一派,与风光现有的SUV泾渭分明。前脸的三横幅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的LED灯组融为一体,保险杠下方加入贯穿式饰条和亮黑色护板。车身侧面使用了双腰线和溜背造型,搭配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车尾部分,新车配有贯穿式LED尾灯组,这种灯组设计在奥迪等豪华品牌中比较流行。

大5座SUV/溜背造型 比奔驰GLC轿跑好看 10月开卖-图2

众所周知,轿跑SUV的尺寸都会比较鸡肋,不过风光ix5在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1865×1645mm,轴距为2790mm。相比马自达CX-4,ix5各项尺寸数据都占据优势。

大5座SUV/溜背造型 比奔驰GLC轿跑好看 10月开卖-图3

动力方面,风光ix5或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20Nm,传动系统匹配或CVT变速箱。与马自达CX-4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该1.5T机型动力上占据一定优势。风光这套1.5T+CVT系统已经在畅销车型580 SUV上使用多年,性能还是相当可靠的。

 

大5座SUV/溜背造型 比奔驰GLC轿跑好看 10月开卖-图1

 

这两年,轿跑SUV渐渐在市面上流行起来,选择该类产品的消费者以年轻人居多。目前,市面上销售的轿跑SUV以豪华、合资品牌居多,比如宝马X6、X4奔驰GLE Coupe、CLE Coupe、马自达CX-4等。价格方面,宝马奔驰的产品动辄40,50万甚至上百万,即便是马自达CX-4这样的合资车型售价也在14万以为。可以看出,这类产品的整体售价并不亲民。

综合东风风光品牌定位以及此前产品定价策略看,这款ix5起步价预计在10万左右。对预选有限的消费者来讲,ix5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毕竟其综合产品素质(尺寸、动力)已经超越了马自达CX-4。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