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

想了解一款汽车产品的真实水平,再没有什么比亲自驾驶更好的方法了。今年7月下旬,网上车市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强强联合,共同发起了“最强中国车”第四季的长途探访活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同时,也是对中国自主生产的汽车产品进行一次严苛的考验。本次长途自驾探访活动的终点是位于贵州的“中国天眼”射电望远镜,驶入贵州之后,连绵起伏的山峦造就了跌宕起伏的多弯山路,形成了天然的汽车测试场。这其中又以“晴隆二十四道拐”最为险峻,别看全程只有4公里,却包含了二十四个U型弯道。

弯道看上去虽美,但驾车行驶很有难度,不但垂直落差很大,而且砂石路面容易打滑,刚开始我有所担忧,但是一行中国品牌车辆都非常给力,特别是我驾驶的奇瑞瑞虎8,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操控性都可圈可点,下面就将驾驶感受和大家分享。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1

首先来简单了解一下我们今天行驶的“测试场地”——“二十四道拐”,这段公路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城南郊1公里处,从山脚至山顶的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2

“二十四道拐”古称“鸦关”,雄、奇、险、峻,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二十四道拐”也是二战时期史迪威公路的标志路段,美国援华物资经过滇缅公路到达昆明以后必须要经“二十四道拐”的滇黔线才能送到前线和重庆,承担着国际援华物资的运输任务。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3

再来看看奇瑞瑞虎8,这款车型在2018年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宣布上市,售价区间为9.88万-14.28万元。作为瑞虎家族的新一代旗舰车型,瑞虎8诞生于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完全正向开发的T1X平台,车身尺寸达到4700x1860x1746mm,2710mm长轴距确保了宽敞实用的内部空间。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4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5

在大气、时尚的外表之下,瑞虎8采用超高强度钢一体笼式车身结构,关键部位采用六块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第三代高强度钢,车身刚度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平。此外,瑞虎8还是全球首批标配博世9.3版本ESP的中国品牌SUV,该版本电子稳定程序相比ESP 9.1能耗更低、反应更迅速,并且加入了RMI防侧翻功能。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6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7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8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9

瑞虎8全系搭载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奇瑞和奥地利AVL公司联合研发,热效率高达37.1%,同时,奇瑞为这款发动机提供10年或100万公里延保服务。传动系统部分,本次我驾驶的瑞虎8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提供手动换挡模式和节能、运动模式。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10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11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12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13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14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15

猛虎下山 奇瑞瑞虎8挑战中国最美二十四道拐-图16

SUV不能谈操控?瑞虎8在“二十四道拐”之中的表现足矣打破这一陈旧的观念了。作为奇瑞智能化发展战略“奇瑞雄狮CHERYLION”的开山之作,在瑞虎8身上可以看到奇瑞对时下主流SUV发展趋势以及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高刚性车身架构、高效的动力系统和可靠稳健的悬架调校,让这款有着灵动时尚外观的SUV也能提供如“猛虎下山”般的敏捷、灵活的驾驶感受,成为“最强中国车”阵营中一颗闪亮的新星。

文章标签: 最强中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