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

2016年12月27号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召开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上,杭州以383.14的高分当选为最智慧城市。“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简而言之,智慧城市让人民生活更便利高效。

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图1

虽然杭州是一个智慧型城市,但是在道路交通的治理上,杭州也似乎没有太大的建设性,这里仍然是一座出了名的堵城。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和有限的道路条件造成了不可避免的拥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更甚。

智者善于思,思然后变,而不是随大流。随着汽车保有量的直线增长,国内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还远远跟不上这个速度。所以要改善出行体验,不少汽车厂家已经在自己身上“思变”了。在最强中国车的队伍里面就有这么一辆车,用它的智慧颠覆了我的城市出行体验。

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图2

瑞虎8自上市以来就打出来“大有智慧”的标签,起初我只是简单的认为大尺寸、大空间才是它的智慧所在,因为它是用越级的尺寸和空间去抗衡市场上已有的强者。事实证明这种想法太片面了。这辆车除了拥有傲视同级的空间外,它在城市出行中所表现出的“智慧”才正是精髓所在。

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图3

生活中,我们总是希望不期而遇一些美好的地方和人,但前提是在一个美好的季节里。
7月的高温似乎将所有的美好都蒸发掉了,杭州这座城市唯一让人眷恋的应该是空调房了。但是瑞虎8却给了我一个新的选择:开车出门。出门前,我完全可以通过瑞虎8的远程车辆控制功能提前着车,甚至是打开空调,如此一来便免去了灼屁股的苦痛。

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图4

像杭州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车道、停车位都非常狭窄,停车和挪车对于体型较大的SUV而言还真是一个技术活。瑞虎8配备360度全景影像能将车身四周的复杂情况尽收眼底,驾驶瑞虎8,新手也能秒变老司机。

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图5

在复杂拥堵的街道上,这款车更是将它的智慧演绎到了极致。7+9英寸的双屏互联能将最关键的行驶信息(导航、车速等)显示在仪表盘的大尺寸液晶屏上,让驾驶者的注意力更加专注于前方;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能及时侦察到驾驶员的误操作,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狭窄的车道上,这项功能真的相当实用;此外这款车还全系标配了智能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在城市堵堵停停的行车场景中,尤其是在坡道上,它也完全避免了溜车的尴尬。

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图6

奇瑞雄狮智云系统是首次应用于这款车上,它集成了语音识别、4G网络、手机互联等功能,可以说非常全面。你无需任何手动操作,只需要说“小虎你好”就能激活,然后它可以根据你的指令控制车辆的空调、天窗、电动尾门等,还可以导航、互联上网等。在堵车的环境下,通过与车的交流,不仅省去了多余的手动操作,而且还可以增加一些趣味性。

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图7

不同于其它车企的语音控制系统,瑞虎8身上的这套系统还支持32种不同地方的方言,如果你也是一个精通“各国方言”的人,也能正常的与它进行交流。由于内置4G网络,你可以在线听歌或者是有声读物来解决堵车的无聊时光,而且它的导航支持百度和高德两种,你可以各取所需,当然联网功能也能让你直观的了解当前的道路交通情况,然后选择更为合理的出行路线。

论智慧瑞虎8竟然超越了中国最智慧城市-图8

智者乐逍遥,愚者徒悲伤。瑞虎8的行车智慧还真是应证了那句话,你无法改变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面对无法改变的道路交通情况,奇瑞汽车选择从优化自己的产品入手,在瑞虎8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智慧配置,并且这些配置真的是极大的改善了城市的出行体验。在“智慧出行”这一块,杭州确实有有一些局限性,比如道路交通,但是瑞虎8则凭借自身的智慧弥补了这一点。

文章标签: 最强中国车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