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让你不会"出轨"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

黑科技让你不会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2

奕泽(IZOA)全系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全新TNGA 2.0L喷气控流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13:1的超高压缩比,热效率达40%,最大功率126kW/6600rpm,峰值扭矩达203Nm/4400-4800rp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日本原装进口的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而且这台CVT变速箱低速使用齿轮传动,起步时的响应速度和自动变速箱一致。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3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4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5

对于以城市通勤为主的SUV来说,日常驾驶能让大家觉得好开、舒服便达到了要求,而奕泽IZOA却不止步于此,还在运动性上下足了功夫,带来了同级少有的极致操控。得益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物理特性,奕泽(IZOA)低扭输出谈不上暴力,中后端的输出则较为有力,而且油门响应速度也很灵敏,这种设定十分适合日常通勤。

如果您想要释放天性、激情驾驶,奕泽IZOA提供的3种驾驶模式,足以满足您这一需求,并且三种模式会拥有三种不同的油门响应速度和变速箱响应速度。运动模式下,变速箱换挡时机会根据油门的深浅力度向后推迟,而且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3000rmp以上,这时自然吸气发动机高转速输出的优势便得以释放,但线性感依旧。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6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7

转向系统是我非常喜欢奕泽(IZOA)的一大诱因,方向盘手感十分轻盈,而且几乎察觉不到任何虚位,指向性的精准在这级别SUV可以用名列前茅来形容。同时,全系标配的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更是让您在高速过弯时信心满满。

对于这个“稀有”配置,我要进一步说明一下。说白了,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就是通过电脑介入的方式,来改变两个前轮的轮速差。大家都知道,前驱车在车速较快的情况过弯时,极易发生推头现象(转向不足)。举个例子,当车辆以60km/h的时速入弯时(入弯时不踩刹车),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会主动介入,通过点刹的方式降低内侧前轮的轮速,而右前轮的轮速则不发生变化,这时两个前轮的轮速不相符,右前轮更快左前轮稍慢,车辆自然就顺利过弯了。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8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9

奕泽(IZOA)底盘配备了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组合,并且后悬架带有纵臂设计,稳定效果会远超普通独立悬架。或许大家会问纵臂能起到什么作用?实际上,纵臂就类似一根纵置的稳定杆,当车辆急加速或重刹时,车辆的物理运动会是向前或向后,这时纵臂便可以起到支撑的作用,从而改善车身的姿态,避免车辆发生较大幅度的抬头和点头。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10

奕泽(IZOA)所营造出的静谧空间算是很到位的,甭管是高速,还是低速状态下,发动机隔音做的相当出色,只有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轰鸣声会比较明显,同时流线型的外观不仅为它带来了低风阻的优势,还让行驶中的风噪分贝特别低。当时速120km/h时,车内除了可以感受到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噪音,其余杂音和噪音几乎听不到。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11

黑科技让它变得不一样 一汽丰田奕泽了解一下-图12

虽然奕泽(IZOA)看上去像是一部“样子货”,但当与它亲密接触之后,我发现它真的不是一部只靠漂亮外表来博人喜爱的车型,甚至可以用“内外兼修”来形容它的实力。这样的设定一定会让它在同级别SUV中出类拔萃,再加上它拥有如此多的“黑科技”和轿车般的驾控感,不大卖也许会很难。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