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皮卡按乘用车待遇!能随便进城还不报废

开皮卡就不能进城?谁说的!我告诉你!有一种皮卡不但进城不受限,还可以平趟市中心,就算进了北京城的二环,交警都罚不了你。

这种皮卡都是国产货,较常规皮卡只是在货箱上加装了一个高顶棚货箱盖,使货箱由开放式变为封闭式。

进城不受罚 多用途乘用车皮卡 购买使用有套路-图1

为什么这种皮卡能进城?先决条件是生产企业是按多用途乘用车过审工信部的,而常规皮卡在工信部都是按多用途货车分类的。也就是说,多用途乘用车这种皮卡车不再是货车,而是乘用车,一切手续均按照乘用车类别进行办理,并按乘用车上路管理办法进行管控,因此可不再受禁限束缚。(注:在工信部,SUV车型就是按多用途乘用车分类的)

这种皮卡按乘用车待遇能随便进城还不报废-图1

多用途乘用车类别皮卡自2016年起便屡屡被我国皮卡生产企业申报并过审,可始终没有大批量推向市场,倘若您去买皮卡,很可能在经销商店里看不到也听不到任何相关消息。因此,想要这种车的车友您很可能得主动追问,虽然显得“上赶着”,但毕竟能进城。

进城不受罚 多用途乘用车皮卡 购买使用有套路-图3

进城不受罚 多用途乘用车皮卡 购买使用有套路-图4

据我们了解,江铃、江西五十铃等主流皮卡企业目前都具有资质生产这类乘用车身份的加盖皮卡,也都有产品在工信部备案,有意者可在接洽企业销售人员时仔细打听一下。

进城不受罚 多用途乘用车皮卡 购买使用有套路-图5

进城不受罚 多用途乘用车皮卡 购买使用有套路-图6

当下,企业旗下这种加盖后被划分为多用途乘用车的皮卡有以下几大特点:首先,多为汽油车。由于汽油车型价格比柴油低,因此自然而然成为了试验田。此外便是限柴的原因。

再者,加装的货箱盖高于驾驶室,美观度上大打折扣,爱美人士要想清楚。不过,多用途乘用车的高顶棚货箱虽然略显突兀,不太美观也影响拉货量,但对货物的保护性有了很大的加强,防晒、防水、防人盗,适合餐饮、水产等行业运输使用。

相比而言,以下几方面内容,我们需要特别指明,以免误导车友:

第一,多用途乘用车皮卡是企业生产车型前报备并通过工信部审核的,在产品类别这个“根”上有了变化,因此消费者要问清楚购买车型的类别,并不是说外形是那个样子或者自行加个货箱盖就变乘用车能进城了。

第二,加装的货箱盖影响美观度,也影响载货容积,但这是多用途乘用车皮卡的规定样子,用户切不可动回去后拆了的心,更不可自行改装。否则,一是“车本不符”,会被扣押行驶本并罚款,二是违反8月1日的交通部新规,有非法改装之嫌,不进城被查到也得被罚死。

进城不受罚 多用途乘用车皮卡 购买使用有套路-图7

第三,身份为多用途乘用车的皮卡因为加装了高顶棚,外观看起来很容易与皮卡厢式运输车混淆。多用途乘用车皮卡货箱盖三面均是暗色玻璃窗,厢式运输车则是全部糊死的密闭式,虽然很像,但不是一种类型车,路权有根本性的不同,车友千万要注意。

进城不受罚 多用途乘用车皮卡 购买使用有套路-图8

进城不受罚 多用途乘用车皮卡 购买使用有套路-图9

随后,我们将尽可能全地总结出国产皮卡企业拥有的多用途乘用车类别的皮卡产品,感兴趣的车友请关注皮卡车市后续内容。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