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0万强行“插”入混动市场 林杰:一步到位的领克哲学!

编者按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金超

领克01到02,从柏林,到阿姆斯特丹,再到张家口领克工厂,领克的新品发布会永远都是一场视觉、味觉和听觉的盛宴。7月27日晚,超过2,500万网友在同一时间见证领克01 PHEV线上发布,让网友停留在屏幕前的是充满使用感受的分享和深入浅出的技术拆解。这一次发布会,有别于以往任何一个品牌发布会的桥段设计,领克将01 PHEV的全球首次拆解直播作为铺垫,用“干货”打消潜在买家的困惑。

不到20万强行插入混动市场 林杰:一步到位的领克哲学-图1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1

充分联动媒体资源的能力,领克汽车为2018这个略显沉闷的市场又注入了新的理念,除了到场近三十家媒体的观摩团之外,包括拆车、产品亮点解读都有来自媒体大咖,知名IP的参与,不得不说:领克汽车将“潮“字注入到品牌的骨子里!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2

继领克01、02先后上市以来,领克月均交付量超过9,000已接近万台,而从领克汽车内部信息来看,如果加上尚未交车的数量,那么月均订单数字早已超过五位数。领克01自2017年11月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2018年6月,领克01单车销量达9,247台并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9,000台,上市至今领克01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52,264辆。与同时期起步的长城旗下豪华品牌WEY相比,现阶段领克仍处于销量上升期。

在销量的背后,其实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细节是领克销量的构成特点,比如以北京“中鑫之宝”领克中心(即4S经销商)为例,该店是北京地区首家开业的领克中心,自2018年以来至今已实现交车1,300台以上;而从领克汽车内部统计资料来看,购买领克01的车主大都为三十至四十岁的都市高知人群,且购买高配车型居多。

通过上述数据,不能否认:“领克已经打动了一、二线城市的精英消费群体”,成为新一批豪华品牌当中最具竞争力、最容易被潜在车主接受的一个。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3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2

领克01 PHEV的上市推出劲Lite、劲以及劲Pro三款配置车型,采用全国统一补贴后售价的方式,价格区间为19.98万-22.98万。相比汽油版车型,其新车顶配售价仅高了2.7万元,入门车型价格不到20万,极具市场竞争力。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5

对于这一颇具竞争力的定价策略,林杰(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向网上车市表示:“不管新能源还是传统动力,在定价上力求精准,一步到位。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也不要有促销以及不断降价这样一种状态。所以,我们力求于整个定价在1到2年里面有一定的价格竞争力。”

随着国家、各地方政府新能源汽车产品补贴政策退坡机制来临,领克01PHEV的上市在价格上了也给准车主吃了一剂定心药:“领克希望能成为新能源产品的引领者,我们在一些没有补贴发布的城市,先由领克来进行贴补。从而加强领克新能源产品的推广,我相信新能源的产品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林杰说。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3

除了价格一步到位和先行补贴之外,首批购买领克01PHEV的车主还会得到诸多专属礼遇:“3+1四免政策”,免费终身质保、免费终身道路救援、免费终身数据流量和免费终身电池质保。在售后使用方面,前10,000名用户可以享家用充电桩安装服务并保留一年充电桩安装资格。这一系列的保障政策,可以说与传统豪华品的服务标准有过之无不及。

不到20万强行插入混动市场 林杰:一步到位的领克哲学-图1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2

在发布会开始前,我与北京首家领克中心销售负责人沟通中得知,仅2018上半年该经销商就已完成1,300余位车主交车,在2018新车销售市场普遍叫苦的背景下,领克经销商的日子显然好过的太多。但在领克看来,目前购买领克的首批车主被视为“种子车主”领克也深知服务能力的提升对未来领克品牌发展的重要性。在售后服务方面,领克将导入全球高端服务标准,来保障车主的售后服务满意度。

在领克中心,车主不会像其它品牌一样因为价格问题与经销商周旋,而经销商也因为领克的一步到位定价策略节省了和客户讨价还价的时间,用林杰的话说:“客户实实在在的付了5,000元定金,来到领克中心,与经销商有良好的沟通。经销商要做的就是服务好我们的客户”,价格定到客户的平衡点,服务做进客户的心里,复杂的事情变的更简单、更专注。

林杰表示:“领克02刚刚上市,领克01现在属于以产定销的状态,产能仍然是领克的头号难题,对于苦苦等待的消费者还是要说一声抱歉。”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3

目前已经开业经营的领克中心已有132家,正在服务的也有115家,林杰透露:到2018年底,85%的地级城市都会有领克中心,包括在9月底、10月初,西藏的领克中心也会开业。全中国省会城市都将出现领克中心的身影,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要达到260家领克中心营业。

林杰:一步到位 领克月销万台-坐稳高端插混SUV市场-图4

领克的产品攻势尚未结束,据领克汽车透露到2018年末其新车阵容还将翻倍,包括领克首款轿车03、领克02 PHEV和领克03 PHEV也会陆续上市。基于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可拓展架构领克的新车上市速度像是下饺子!

网友还看了
RAV4荣放 RAV4荣放 17.68万起 获取底价
昂科威S 昂科威S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别克E5 别克E5 16.99万起 获取底价
奇骏 奇骏 17.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