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1插电混动 起售价涨8万 有人竟说超划算!

6月28日,领克汽车公布了领克01 PHEV 24万-27万元的官方预售价格区间(补贴前)。与汽油版车型相比,起售价贵了8.12万元(正式售价有望更低)。即便如此,依然有人表示,自己买这款车是一笔超级划算的买卖,到底为什么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领克01混动 油耗大降74 您准备多花8万买吗-图1

领克01插电混动 起售价涨8万 有人竟说超划算-图1

首先,得益于电动机的加入,领克01 PHEV(1.5T)的综合功率和综合扭矩均远超汽油动力车型(2.0T),同时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了近74%。此外,新车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3s,最高车速可达210km/h,100km/h-0km/h制动距离仅为35m。

领克01插电混动 起售价涨8万 有人竟说超划算-图1

虽然比领克01汽油版车型贵了不少,但如果找级别相近、相同类型的产品,你会发现领克01 PHEV基本都是错位竞争。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采用混动技术的紧凑型SUV屈指可数,综合来看与领克01 PHEV定位最为接近的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官方售价为39.68万元,二者价差超过了15万元(以领克01 PHEV起售价为例)。虽然在品牌层面,领克尚无法达到宝马的高度,但却拥有着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佳的极速表现和更快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

也有不少朋友会将领克01 PHEV和长城旗下的WEY P8放在一起比较,其实二者的定位明显不同。后者尺寸更大、动力更强(双电机)、价格自然不菲。相比之下,领克01 PHEV在动力、空间完全够用的情况下,购车门槛低了许多,这直接决定了其受市场接纳度更高。

对于将领克01 PHEV用作日常城市通勤的人群来说,其提供的51km纯电续航里程基本可以满足需求。不仅如此,该车还可以智能设置充电时间,让用户可以在晚间谷电3毛钱左右的时候充电,从而实现纯电模式下驾驶每公里费用不到5.3分钱,极大降低了用户出行成本。如果您计划长期使用领克01 PHEV,比汽油版高出的价格绝对可以回本。特别重要的是,领克01 PHEV不仅可以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的无忧拥车超值体验,动力电池也将享受终身免费电池质保的服务。

领克01插电混动 起售价涨8万 有人竟说超划算-图1

当然,上海用户购买领克01 PHEV有着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为此领克汽车也为大家算了一笔账:以预售价24万元为例,购买领克01 PHEV可享受2.86万元的综合补贴,也就是起售价降低至21.14万元(正式售价有望更低)。除此之外,该车还可免除牌照费、购置税、车船税三大项,共节省14.11万元。相比之下,一款同价位的汽油车型,加上上述三种税费后的落地价格需要35.25万元。

领克01插电混动 起售价涨8万 有人竟说超划算-图2

需要强调的是,领克01 PHEV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全球车型。根据领克汽车的全球战略规划,领克01 PHEV计划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制造,将与沃尔沃2018款XC40共线生产,预计2020年上半年在欧洲销售。

领克01插电混动 起售价涨8万 有人竟说超划算-图1

编辑说真的:回归主题,如果您符合下面两种情况,购买领克01 PHEV是物超所值的:① 将其作为唯一的爱车长期使用;② 上海尚未获得牌照的用户,不愿意为拍牌付出高额代价。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