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考虑插混SUV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

7月27日,领克01 PHEV正式开卖,此次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劲Lite、劲、劲Pro),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万-22.98万元。领克01 PHEV与定位相近的宝马X1混动均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但01 PHEV的整体性能优于宝马X1混动,同时油耗也控制的更为出色。在这种情况下,领克01 PHEV和宝马X1插混您会选择哪个?

正在考虑插混SUV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1

正在考虑插混SUV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1

正在考虑插混SUV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1

领克01 PHEV可谓完全继承了沃尔沃的优秀传统,配备多达30余项主/被动安全配置,除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外,还配备诸如博世ESP@9.3 hev X车身稳定控制系统、CBC弯道控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AHV-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CVW车辆快速接近警示系统、ARP防滚架保护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DAC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DTV动态扭矩控制系统、AEB主动式刹车系统(带行人识别)、带跟停/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RCTA后方交通警示系统等,连豪华品牌中的宝马X1插混也未配备,真正做到360度无死角保护车内乘员。

正在考虑宝马X1插混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5

正在考虑宝马X1插混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6

正在考虑宝马X1插混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7

正在考虑宝马X1插混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8

正在考虑宝马X1插混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9

外观方面,领克01 PHEV前脸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造型大胆前卫,很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习惯,标志性的“北极之光”分体式大灯组,点亮后更显独特魅力。新车采用了撞色车身设计,专属的充电接口被安置在翼子板后,非常隐蔽,完全不用担心影响细节处的美观。尾部最大的亮点依然是“能量晶体”LED尾灯,这个造型的别致的灯组设计,点亮后的视觉美感此前已在领克01汽油版车型上得到充分体现。想象一下,夜晚驾驶着这款车穿梭于城市的大姐小巷,绝对能拥有媲美豪车的回头率。

正在考虑宝马X1插混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10

领克01 PHEV内饰采用棕黑白三色设计,沿袭沃尔沃的经典北欧范儿,十分素雅简洁但,四周都采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质感非常好,真皮+Nubuck翻毛皮材质的座椅十分柔软舒适。新车还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沃尔沃风格的电子挡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中央触控屏、哈曼Infinity 10扬声器豪华音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系统、手机无线充电、滑动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等诸多科技实用配置。

正在考虑插混SUV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1

尺寸方面,领克01 PHEV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7×1673mm(带行李架),轴距为2734mm,整体尺寸已达同级别主流水准,与宝马X1插混相比宽度、高度均占据优势。悬架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架。根据配置的不同将分别提供235/60R17、235/55R18以及235/50R19三种轮毂尺寸。

正在考虑插混SUV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1

动力方面,领克01 PHEV搭载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265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160Nm,传动系统匹配7DCT-H湿式双离合混动变速器。新车提供纯电/混动/动力三种驾驶模式选择,纯电续航里程51km,综合每百公里油耗仅为1.7L。另外还配备动能回收系统、能量流显示系统、专属220V充电器、SAVE电量保持&充电等功能。

正在考虑插混SUV的您 领克01 PHEV了解一下-图1

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采用插电混动技术的紧凑级SUV屈指可数,综合来看,与领克01 PHEV定位最为接近的车型莫过于宝马X1新能源,但宝马X1插混的官方售价接近40万元,两者相差超13万元(以领克01 PHEV顶配车型为例),虽然在品牌层面上领克尚未达到宝马的高度,但如果不看品牌,领克01 PHEV无疑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