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1插混版值不值?油耗大幅下降-售价贵2.7万

7月27日,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推出劲Lite、劲以及劲Pro三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万-22.98万。相比汽油版车型,新车顶配售价贵了2.7万元。不过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领克01 PHE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比汽油版降低了75%,仅为1.7L,在用车成本上更占优势。

领克01插混版值不值油耗大幅下降-售价贵2.7万-图1

领克01插混版值不值油耗大幅下降-售价贵2.7万-图2

领克01插混版值不值油耗大幅下降-售价贵2.7万-图3

目前,国内市场中采用插电混合动力的SUV车型屈指可数,紧凑型级别的更是少之又少。自主品牌里有荣威eRX5传祺GS4 PHEV等,豪华品牌中有宝马X1 PHEV。相比自主品牌车型,领克01有着更为出色的外形设计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等;而相比于宝马X1插混,领克01又有着更为经济的价格。整体来看,领克01与它们形成一种错位竞争的关系,更加鲜明的体现出其独有的产品优势,而这也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所接纳。

领克01插混版值不值油耗大幅下降-售价涨XX元-图1

配置方面,相比01,领克01 PHEV减少了Star&Stop智能启停系统以及驾驶模式选择(节能/运动/舒适/越野)、车顶行李架,但新增了多项PHEV专属配置,包括PHEV专属标识、PHEV专属蓝色能量结晶内饰板、PHEV专属脚垫 、PHEV专属220V充电器、驾驶模式选择(电动/混动/动力)、SAVE电量保持&充电功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量流显示系统、远程启动空调功能以及智能预约充电功能。

领克01 PHEV开卖-图3

领克01 PHE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7*1650mm,轴距为2734mm,与汽油版保持一致。动力搭载Drive-E双引擎科技,发动机和电动机综合功率高达188kW,远超汽油动力车型(2.0T)。此外,新车采用先进的P2.5架构,将电机高效集成于7DCT-H自动变速箱内。01 PHEV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3s,最高车速可达210km/h,100km/h-0km/h制动距离仅为35m。

领克01 PHEV开卖-图4

作为搭载博世iBooster+ESP 9.3 hev X技术的插电混动车型,01PHEV可实现高达100%的制动能量回收,使同等电池电量下,车辆行驶里程增加15.4%。另外,新车采用双极恒温电池技术,可智能应对寒热天气,无论在-30℃的冰雪天气,还是极度高温天气,都能避免电池寿命受到影响。

领克01插混版值不值油耗大幅下降-售价贵2.7万-图4

外观方面,领克01 PHEV前脸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一致,整体造型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习惯。标志性的“北极之光”分体式大灯组,点亮后更显独特魅力。新车采用撞色车身设计,专属充电接口被安置在翼子板装饰板后。尾部依然是“能量晶体”LED尾灯,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领克01 PHEV开卖-图2

领克01 PHEV的内饰为环抱座舱式设计,采用黑三色拼接设计,整体氛围更为年轻化。新车大面积使用了软质材质包裹,触感很好。另外,01 PHEV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英寸中控屏以及沃尔沃风格的电子挡杆。

领克01插混版值不值油耗大幅下降-售价贵2.7万-图5

从品牌正式发布起,领克就一直给人一种时尚、科技以及高端的形象,从已经投放市场的01和02也能看出,领克车型已深得年轻消费者喜爱。而刚刚上市的01 PHEV作为领克首款新能源车型,势必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出色的驾乘体验。至于选01还是01 PHEV,这还得看消费者的具体需求。从节能环保方面考虑的话,如果购车预算充足,01 PHEV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