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江淮合作再升级 西雅特2020年重返中国

北京时间2018年7月9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德国柏林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 及西雅特两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与江淮汽车和西雅特品牌(大众子品牌)共同成立一座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等。此外,西雅特品牌也将于2020年至2021年引入中国市场。

大众/江淮合作再升级 西雅特2020年重返中国-图1

对于此次合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教授表示:“新合作项目的启动显示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对中国市场和客 户的承诺,以及致力于成为电动出行领域领导者的决心。”

作为中国市场迄今为止最成功的的外国车企,大众集团自197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向国内消费者提供最新的产品。同时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大众在中国市场不断寻求盟友,目前已经成立了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江淮大众三家合资整车制造公司。

大众/江淮合作再升级 西亚特2020年重返中国-图2

本次深化合作的江淮大众项目,便是去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结晶”。合作内容显示,西雅特将参股江淮大众汽 车有限公司,通过江淮大众增资或者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西雅特进行股权转让实现。在2021年之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汽车和西雅特计划将共同建成一座新的研发中心,专注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同时三方还将联合研发一款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汽车平台。

合作内容的深化,正好契合了大众集团的“Roadmap E”电动车战略。该战略彰显了大众集团对未来电动出行的决心:到2025年,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及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每年的电动车销量达到300万辆。

同时,中国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正好可以为大众汽车发展电动车提供合适的温床,西雅特也可借此机会重返中国市场。作为“交换”,江淮汽车可通过与大众汽车的合作,吸收大量来自德国的顶级汽车技术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因此,本次深化合作,对三方来讲大有裨益。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